法拉第未来起诉前CFO:称其鼓励员工离职并盗取商业机密

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F),和前CFO之间的分歧再升级。

1月29日,法拉第未来针对前CFO(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创办的EVELOZCITY, INC. ,向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庭西分院提起诉讼。法拉第未来称,EVELOZCITY鼓励法拉第未来员工离职,并带走公司核心商业机密和技术机密供EVELOZCITY使用,从而对法拉第未来造成伤害。

据法拉第未来方面介绍,法院已经受理了法拉第未来的起诉。

同时,EVELOZCITY也做出了回应。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EVELOZCITY的发言人称:“我们没有、也不需法拉第未来的技术。此次诉讼,对我们的指控是错误而且极具煽动性的,我们将对这起鲁莽的、不准确的诉讼在合适的时机作出回应。”

在这份15页的起诉文件中,法拉第未来介绍,公司于2017年3月聘请Stefan Krause成为法拉第未来的CFO。Krause是德国人,曾任宝马公司CFO和德意志银行CFO,加入法拉第未来后将帮助公司进行融资。在Stafen的介绍下,宝马公司的 Ulrich Kranz加盟法拉第未来任CTO(首席技术官)。

不过,在去年11月,法拉第未来发布了一封言辞激烈的公开信,宣布开除Krause和Kranz,并称Stefan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和投资人的利益,公司正在对Stefan采取法律行动。不过,随后Stefan也透过媒体发布声明,否认了法拉第未来的指控,表示自己已于10月从法拉第未来离职,并非法拉第未来公开信所说的11月。

在外界看来,Krause和法拉第未来的分歧主要集中在Krause和法拉第未来主要投资人、CEO贾跃亭之间,前者认为贾跃亭只要仍在公司,法拉第未来就无法获得新的融资。

而法拉第未来在的起诉书中指控,Krause创办新公司EVELOZCITY,并大量挖角法拉第未来员工,通过这些员工获得法拉第未来机密信息。

法拉第未来在诉讼文件中称,公司给予了这二人充分的信任,向他们同了公司最为机密的信息、策略计划等。作为交换,二人须保护法拉第未来的机密信息,并承诺在离开法拉第未来一年之内,不能为下一个东家招揽法拉第未来的员工。

2017年秋,Krause和Kranz要求贾跃亭辞职,并将法拉第未来控制权转交给他们。Krause和Kranz告诉法拉第未来全体员工,公司将很快烧光资金,除非贾跃亭辞职,否则公司无法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法拉第未来认为,这些言论被证明是不正确的,因为法拉第未来在贾跃亭没有辞职的情况下仍然筹措了不少资金。

与此同时,虽然Krause和Kranz仍在和法拉第未来的董事会进行协商,但他们已经和小部分忠心于他们的员工一起劝说更多的法拉第未来雇员,从法拉第未来离职并加入Krause和Kranz在2017年11月新创办的EVELOZCITY,这些员工包括重要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根据起诉书,EVELOZCITY的办公室地点就在距离法拉第未来几英里的地方。

法拉第未来称,EVELOZCITY和前法拉第未来员工偷偷地联系了20位或是更多的法拉第未来雇员,邀请他们离开法拉第未来并加盟EVELOZCITY,这些员工们在EVELOZCITY不恰当的鼓动下,在从法拉第未来离职前的时间内,复制和带走了法拉第未来的商业机密、技术信息等资料,并向公司否认了将要跳槽至EVELOZCITY的真实想法。

法拉第未来称,很明显EVELOZCITY的商业计划就是雇佣尽可能多的法拉第未来员工,复制并带走法拉第未来的专利信息,并利用这些商业机密与法拉第未来展开不正当不公平的竞争。

法拉第未来认为,EVELOZCITY还故意泄露了部分窃取的信息,包括价格、发布日期等,并将这些信息发布在网上,其目的就是为了伤害法拉第未来。

因此,法拉第未来采取法律手段,要求EVELOZCITY不再出现任何违规使用法拉第未来专利信息的行为,并向EVELOZCITY索偿。

上一篇:郁亮携祝九胜亮相:不要因财务出身 就说万科没理想
下一篇:刘姝威喊话证监会后:宝能若清算恐万科股价承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