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伤害谁!昨夜,王健林把最肥的一块肉给了马云

 过去大半年,“卖卖卖”成为万达以及王健林最夺目的标签。而猝不及防,昨夜王健林又搞了一件大事,向他的“小目标”挺进。

2月6日晚间,万达影业传来重磅消息: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

其中,万达集团持有48.09%的股份,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持股5.11%,成为第三大股东;而阿里凭借出资46.8亿元,持股7.66%,成为第二大股东!

1.jpg

这个消息也无疑打脸了那些传闻王健林战队“马化腾系”的不实言论。之前不少观察家还在纳闷,腾讯、京东、苏宁等巨头都出手拯救万达了,阿里巴巴的马云为何啥都捞不到?

这不,王健林把最肥的一块肉给了马云。

其实,早前腾讯带领京东与苏宁等,向万达投资了340亿元时,王健林就站出来发声:不选边站队,也不想伤害谁!

声明中,万达集团表示:纯粹从公司商业利益出发选择合作伙伴,万达仍然是万达商业控股股东,并拥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和决策权,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做伤害其他方利益的事。

在当下这个时刻,阿里和文投控股的战略投资,对于万达电影而言就有了更深层的解读。

《中国企业家》报道称,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行业人士透露,和之前腾讯等四家企业入股万达商业不同,“那一次更像是腾讯在草船借箭”,这一次阿里扮演的角色并非解万达燃眉之急的“白衣骑士”,入股万达电影是双方着眼未来的战略合作。万达电影也表态,转让股份“并非单纯回笼资金”。

从万达电影面临的实际状况看来,阿里和文创的加入,无疑会让陷入困局的王健林松一口气。而万达电影与阿里联姻,解了王健林的燃眉之急,那对马云而言,又有哪些好处呢?

事实上,一向有钱任性的阿里,进军影视圈后却吃了不少苦头。阿里影业投资的电影,多数口碑扑街,票房也不及预期。2017上半年实现营收10.62亿元,净利润亏损4.85亿元,旗下的淘票票一直处于巨额亏损中。这次入主万达电影,更寄望于万达的线下资源,与阿里线上资源开成合力,为阿里影业开辟疆土。

“功夫再高,也怕菜刀。”这是马云自拍自演电影《功守道》的一句台词。深谙攻守之道,扬长避短,今天与万达的结合或许让阿里这个电影“外行”又赢下了一程。

上一篇:万科董事监事翻倍涨薪 刘姝威等独董年薪达60万
下一篇:綦琳女士荣获2017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年度优秀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