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正式更名三六零,周鸿祎:互联网企业回A只是个开始

随着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户至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的交易正式收官。

2月28日,江南嘉捷正式更名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三六零”,又称360,601360),三六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锣上市。这标志着经过历时三年的运作,360成功回归A股。

当天,三六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继续以红上衣亮相,率领一众三六零集团高管,围着红色围巾,出席了当天的上市开锣仪式。周鸿祎的夫人胡欢当天也以三六零集团股东代表的身份,出席了上市仪式。

敲锣仪式后,三六零(601360.SH)以65.67元/股开盘,开盘涨幅3.84%。不过,随后三六零股价遭遇巨震。

在上市仪式的发言中,周鸿祎谈到,作为第一个从成功从国外私有化回归A股的互联网上市公司,360不会是一个特例,而是意味着一个开始。

“很多人觉得融资成功、上市成功就是一个终点,但是对我而言上市可能就是新的起点,不论是reboot(重启)还是refresh(刷新),对360而言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周鸿祎说道。

360创建于2005年11月,逐步发展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并于2011年登陆美国纽交所。其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在2015年6月,宣布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

2016年7月,360私有化交易完成,从纽交所摘牌。

2017年3月21日,360完成股份制改造。经过数月沉寂,2017年11月2日,360宣布重组江南嘉捷以实现A股上市。

360与上交所交换上市礼物

2月28日的上市仪式中,周鸿祎还指出:“随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GDP世界第二,中国需要有一个与之相称的资本市场,可能在过去资本市场的历史原因,很多优秀的互联网企业选择去国外上市,在未来我们会看到各种新技术蓬勃发展,360可能是第一个尝试回归,未来会有更多优质的互联网企业纷纷登陆A股市场,给A股的股民分享更好的回报。”

周鸿祎与夫人胡欢合影

谈到未来的发展,周鸿祎表示,当今社会网络安全进入了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仅是解决手机和电脑安全的问题,而是涉及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以至于人身安全。360秉承安全第一的宗旨,将以大安全为核心,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希望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也希望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大安全公司,在安全的各个方面为国家、社会、股民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一天的2月27日,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其后更名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三六零)名下。本次变更后,三六零新增注册资本(股本)人民币6,366,872,724.00元,公司变更后的累计注册资本(股本)为人民币6,764,055,167.00元。

上一篇:贵州工商回应“假茅台春节卖断货”:一年到头打假,打不完
下一篇:柳传志:挣钱是企业家天职,吉利成戴姆勒大股东给中国人长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