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8富豪榜:马化腾成亚洲首富,特朗普财富缩水

 

马化腾

美国时间3月6日,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亿万富豪榜,这也是福布斯发布的第32份全球亿万富豪榜。

据福布斯统计,上榜富豪共有2208人(2017年为2043人),平均净财富为4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上榜的富豪净财富总和达9.1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7.7万亿美元。

1490人为白手起家的富豪,2017年为1371人。其中有72位女性是白手起家的富豪,和2017年的56位相比,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实现了大幅增长。

此外,福布斯方面评价称,财富正向世界的新角落延伸,匈牙利和津巴布韦这两个国家首次出现在榜单上。

亚马逊创始人首登首富之位

在此次榜单中,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以1120亿美元的身家首登首富之位,比2017年增加39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财富一年内增长的最大数额。

在过去24年中,比尔·盖茨曾18次问鼎,今年排名第二,财富值为900亿美元,较去年860亿美元增长40亿美元。

据福布斯官方评价,此次发布的榜单,是继2001年以来,第一名和第二名间财富差距最大的一次。

身家840亿美元的沃伦·巴菲特跌至第三位。

前十名还包括,伯纳德·阿诺特及家族(第4,720亿美元)、马克·扎克伯格(第5,710亿美元)、阿曼西奥·奥特加(第6,700亿美元)、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家族(第7,671亿美元)、查尔斯·科赫(第8,600亿美元)、大卫·科赫(第8,600亿美元)、拉里·埃里森(第10,585亿美元)。

20位富豪的净财富总额创历史新高,达1.2万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688亿美元。他们的财富总额占2208位上榜富豪财富总额的13%。

福布斯媒体集团财富助理高级编辑Luisa Kroll和Kerry A.Dolan表示,超级富豪的财富继续增加,和其他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马化腾为中国和亚洲首富

此次公布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马化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其身家达到453亿美元,排名总榜的第17位。

马云身家389亿美元,排名落后马化腾三个名次,位列第20位。

其后上榜的中国富豪还有李嘉诚(第23,349亿美元)、许家印(第24,303亿美元)、李兆基(第24,303亿美元)、王健林(第26,300亿美元)等。

从上榜富豪人数上,亚太地区的上榜富豪最多,有827人;其次是美国,有585人;再次是欧洲,有559人。

具体而言,美国上榜富豪最多;其次是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共有476人;此外,德国123人,印度119人,俄罗斯102人。

其中,中国内地新上榜的富豪最多,达89位。其次是美国,有45位新上榜富豪。

2018年,中国内地有30位女性富豪上榜,仅次于美国的82位。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为中国的周群飞(排名198,身家78亿美元)。

特朗普财富缩水4亿下跌了222位

此次榜单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身家为31亿美元,从2017年的544位下降至766位,财富缩水4亿美元。

据福布斯官方报道称,特朗普财富缩水的部分原因是,曼哈顿中城的房地产价值下跌,以及其数个高尔夫地产收入下降。

上一篇:戴姆勒CEO:李书福是天才企业家 与吉利合作取决北汽
下一篇:TCL集团称国际化进入新阶段:从并购者进化到品牌输出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