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复出:设立基金投资中国房地产、电商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 东方IC 资料

北京时间3月8日,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打车应用Uber联合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他将建立一只新的投资基金:10100。

“我们将投资于中国和印度的房地产、电子商务以及日益崛起的创新领域,并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卡兰尼克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的非赢利性工作一开始将集中于教育和城市的未来。”

“过去几个月,我开始思考下一步的计划。我开始进行投资、加入其他公司董事会、与企业家和非营利机构展开合作。今天,我在这里宣布将创建新的基金10100,这将回归我的激情、投资、创意,我已押下重注。”卡兰尼克称,未来的投资将在盈利和非盈利项目中展开。

卡兰尼克1977 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高中毕业后,他考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但在1998年辍学。辍学后,他曾先后创立多家科技公司,并于2009年创立Uber。

2017年6月,卡兰尼克被Uber董事会逐出了他共同创立9年的公司。在他领导Uber期间,被外界指责培育出有毒的企业文化,导致在2017年的大多数时间,该公司身陷一连串丑闻而无法自拔。

卡兰尼克仍在Uber投资者董事会拥有一席之地,但自从今年1月日本互联网巨头软银集团牵头购入该公司20%的股份后,他被剥夺了投票权。不过,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已套现了14亿美元。

上一篇:解读《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背后的柔性杨国强
下一篇:海航继续抛售海外资产:旗下瑞士航空配餐公司计划再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