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 身家高达20亿美元

彼得・G・彼得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彼得·G·彼得森,美国亿万富翁、商业主管,呼吁权利改革与减少美国国债的最大支持者之一,据其家人称,已于周二(当地时间3月20日)凌晨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家中自然死亡,享年91岁。

彼得森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的科尔尼小镇,其双亲是希腊移民。彼得森是两家重要美国公司的CEO,同时联合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

早在1960年代早期,他已经成为一位全国性商业人物,担任当时最大的电影摄像机制造商之一“Bell & Howell”的董事长兼CEO。

他于1970年代初离开Bell&Howell,去尼克松政府工作,最终担任1972-1973年的商务秘书。

1973年离开尼克松政府后,他接任了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首席执行官。1985年,他与Stephen Schwarzman联合创立了私募股权公司“黑石”(Blackstone Group)。

黑石随后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去年年底,黑石已管理着4340亿美元的资产。当公司于2007年上市时,彼得森凭借该公司的股份一跃成为亿万富翁。据福布斯杂志估计,他的财富约为20亿美元。

彼得森将毕生精力奉献于他所谓的“威胁美国未来的重大财政挑战”,并于2007年捐出10亿美元创建彼得·G·彼得森基金会。

他长期以来认为,美国的权利项目(主要为医疗补助、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必须进行重组,或者减少福利,以避免政府破产。通过其基金会,他向公众、政界人士传播了他的观点。

“他能够就社会保障与其他权利项目的未来展开严肃的辩论,这是一事实本身就是一项伟大成就。”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创始人弗雷德·伯格斯滕(Fred Bergsten)谈到。他与彼得森以各种身份一起工作,其经历可以一直回溯到上世纪70年代。

在涉及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时,彼得森并不被认为是具有某种意识形态的人。伯格斯滕说,他是一位终身共和党人,他仍然认为提高税收应被视为美国预算重大调整的一部分。

基金会很快成为所有与国家预算有关的问题的重要发声源,其观点在国内媒体上被多次引用。2008年,他的组织资助了纪录片“I.O.U.S.A”。这部纪录片的拍摄目的是激增联邦政府国债至约10万亿美元,这是一个中央选举的议题。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大多数挑战都没有真正被讨论过。”彼得森在2008年创建基金会时这样告诉美联社,“作为移民的儿子,我一直是美国梦的幸运受益者。而且,我越看到其中的一些问题,就越相信,它们会对这个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彼得森与妻子有五个孩子。他的妻子Joan Ganz Cooney曾联合创立过儿童电视研究会。他们还有九个孙子孙女。

上一篇: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谈汽车工业: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下一篇: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美国随便加关税,只要不赚钱我就不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