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7年巨亏138亿 对财务状况审计无法表示意见

新京报快讯(记者 江波)乐视网今日发布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净利润亏138.78亿元,比2月份业绩快报中公布的亏损额116.08亿元多亏22.7亿元,成为2017年A股上市公司“亏损王”。

此外,公告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达73亿元,占乐视网资产总额比重约为40%。若参看乐视网的净资产,截至2017年末,乐视网净资产仅为6.63亿元,即上述关联方欠款余额是乐视网净资产的11倍。

财报中另一项引发广泛关注的内容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列出了“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部分所述事项,其中涉及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事项。

2017年乐视网巨亏的原因,就在于对应收账款的大额计提。乐视网此前在业绩快报中表示,一口气计提了约44亿元的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以及约35亿元的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根据此前公布的情形,2017年乐视网净利润亏损额扩大,乐视关联方应收账款回款不佳或是原因之一。

立信称,在审计过程中,无法就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的计提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通过实施函证程序获取有效的证据,也无法对上述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实施替代审计程序。因此其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相关的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余额及坏账准备项目做出调整。

乐视网已连续两年未能获得审计机构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对于乐视网2016年度年报,当时的财报审计机构信永中和曾围绕关联交易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并提示投资者注意相关附注说明。

上一篇:李嘉诚4月以来八次增持长实 持股比例增至31.82%
下一篇:王健林和孙宏斌投资500亿的青岛影都开业,郭台铭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