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和孙宏斌投资500亿的青岛影都开业,郭台铭来了

王健林斥资500亿元投资的全球规模最大影视综合体——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东方影都开业了。

4月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山东省副省长于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出席了开幕仪式。公开资料显示,此前郭台铭和王健林以及孙宏斌均未有过商业上的交易,而且从未同时在同一场合出现过。

此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迪士尼、派拉蒙、福斯、索尼、环球、华纳兄弟、狮门、传奇等国际电影公司总裁。

王健林在发言中表示,青岛东方影都建设了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包括了52个高科技的摄影棚,已建成30个,在建还有10个。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有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的水上摄影棚,有大型的影视外景地,有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此外,王健林还提到,东方影都将为入驻的企业制作影片提供全球一流的服务和高补贴的优惠政策。

王健林在发言中提到的高补贴的优惠政策即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和万达、融创各出资50%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入驻东方影都拍摄的影视作品给予制作费用20%-40%的补贴;青岛市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对在东方影都注册经营的影视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营业收入10%的补贴。

王健林还提到,“东方影都的建设改变了青岛城市地位,推动青岛把影视产业作为了新兴的支柱产业发展,这在青岛市的报告和山东省的报告当中都明确提出,电影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万达方面预计3年内区域入驻影视企业将超过500家,每年拍摄制作影视剧约100部。

根据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官网介绍,大连万达集团在山东省青岛市投资500亿元,建造了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万达集团称,这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涵盖影视全产业链,全新的文化旅游项目。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万达集团称,将打造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全产业链。

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包含在此前万达向融创出售的13个万达城项目中。2017年7月,融创中国和万达商业签订了协议,万达商业将13个文旅项目以438.44亿元出售给了融创中国。

王健林对中国电影市场充满信心,此前曾表示,中国的电影市场能在未来两年内超过北美,“到2026年,中国的票房将达到3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至50%。”

王健林称,“青岛东方影都建成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里程碑,它填补了中国重工业电影产业的空白,必将助力中国电影的发展,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上一篇:乐视网2017年巨亏138亿 对财务状况审计无法表示意见
下一篇:王石重出江湖 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