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否认投资今日头条:各自守身如玉,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

 

阿里巴巴

针对近日市场传闻阿里巴巴洽谈今日头条融资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新浪微博回应予以否认。

4月27日晚间,王帅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不断进步的今日头条,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也是很多人的研究、学习讨论的热点和对象。很多人今天在传头条和阿里的绯闻,实际情况是我们各自守身如玉,阿里巴巴对文化产业有极大的兴趣和战略,但阿里巴巴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未来也是如此,说实话我们缺少媒体集团的基因和兴趣规划。想也没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所以早就断了这个念想,大家实在要编段子,找几个合适的对象编啊。”

日前有网络消息称,在今日头条最近进行新一轮融资中,阿里巴巴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参与融资,并给出了很高的估值。而有来自阿里内部的声音称,除了看重今日头条的导流价值外,阿里也看重抖音的带货能力,比如,近期,淘宝就开了抖音专区,而抖音也可以直接一键进入淘宝。

对此,今日头条方面不予置评。王帅的回应则对此予以了否认。

2017年末有消息称,今日头条以300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寻求融资。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融资是否已完成,市场传闻称今日头条估值受到重挫。

今日头条最近日子不好过,遭到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监管危机。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今日头条对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创始人张一鸣深夜发“致歉和反思”文章,提出整改措施。

除此之外,今日头条旗下部分产品还遭到新浪微博、腾讯等一系列流量封杀,这也是外界认为一直希望保持独立的今日头条与阿里展开洽谈的原因。

不过,这遭到了阿里的否认。

前述网络消息也称,阿里曾经计划于近期斥巨资今日头条,甚至答应了不进入董事会的苛刻条件,但最终投资没有达成,阿里只是购买了今日头条约1-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王帅的博文中未提及此事。

今日头条的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17年8月,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头条融资20亿美元估值升至200亿美元。

近些年来,阿里巴巴在大传媒领域纵横捭阖,投入颇多。2015年以来,收购了优酷土豆、南华早报,投资新浪微博、36氪,与华西都市报联合创办封面新闻。以电子商务起家的阿里,在已经吸引了数以亿计的庞大用户群之后,在互联网金融、泛娱乐产业、健康产业、传媒产业等都有布局。

上一篇:滴滴柳青回应“大数据杀熟”说:不存在,预估价不是实际车费
下一篇:6.6亿!北大最大额校友捐赠,李彦宏捐的:庆生北大双甲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