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清仓饿了么股票,套现4.88亿美元

阿里巴巴收购外卖平台饿了么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视觉中国 资料图

百度公司5月8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百度香港将所持有的Rajax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总价4.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96亿。Rajax为饿了么母公司,股东为拉扎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张旭豪。

2017年8月,饿了么宣布与百度外卖合并。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之前百度并未披露过出售百度外卖的交易细节,不过根据百度2017年三季度财报可知,百度外卖的售价为现金42亿人民币,约合6.36亿美元。另外,百度还通过换股获得了饿了么5.13%的股权。按照此次的清仓价格计算,百度出清百度外卖股权共计获得了11.24亿美元的收益(约合人民币73亿)。

今年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上一篇:三七互娱实控人套现7亿 不低于20元减持玩文字游戏?
下一篇:张瑞敏:海尔在很多国家建品牌,有的赔了不止8年但非常必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