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集团董事长李长进:没有自主创新,就不可能有品牌

5月10日,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论坛邀请近千名中外嘉宾,就新时代加快我国品牌发展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

中国中铁集团董事长李长进在论坛上表示,“世界一流企业”首先就必须要有一流的产品、一流的品牌。品牌建设是十分复杂的一个系统工程,它牵涉到企业文化、企业的理念、企业的团队建设、安全质量体系的建设、诚信体系的建设,还有社会责任等等。

中国中铁集团董事长李长进在论坛上发言

李长进认为,要做好品牌建设,首先要建设两个方面,一个是企业品牌理念的建设。品牌文化、品牌理念,是一个企业打造品牌的基础。中国中铁几十年,企业精神就是“勇于跨越,追求卓越”,要追求卓越;企业的理念就是“干一项工程,要造一件精品,要树一块丰碑,占领一方市场”, “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必须从一开始就制定创优规划。

第二方面必须要打造企业自主创新的建设。没有自主创新,就不可能有品牌。这些年来,中国中铁大力地推动企业的创新战略,企业现在有三个国家级的实验室:一个是高速铁路国家建造实验室,第二是桥梁工程建造国家实验室,第三是地下工程掘进国家实验室。另外中国中铁还打造了11个国家级的技术中心、7个国家级的研发平台。

目前中国中铁拥有2.2万多名高级工程师,还有17.4万的工程技术人员。

李长进介绍,目前中国中铁在8个领域堪称世界领先: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重载铁路、电气化铁路、跨江跨海大桥、强大复杂的隧道、铁路道场和铁路盾构机掘进技术。中国中铁还在90几个国家有重大项目。

李长进称,中国中铁能在国外有众多成就,主要是用了中国的方案来解决别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得到了国际认同,那也就提升了我们中国中铁的品牌。”

上一篇:张瑞敏:海尔在很多国家建品牌,有的赔了不止8年但非常必要
下一篇:38亿买了981个微信公众号,瀚叶股份董事长:估值合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