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揭晓

5月15日北京,2018中国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正式发布。

本次榜单由中国董事局网中国数据研究中心、菩提EMBA区块链社群联合发布。此次风云榜,包括区块链Token Fund机构、股权投资机构、Token Fund最具影响力人物、股权投资最具影响力人物以及Token Fund新锐榜等五个榜单

分布式资本丹华资本比特大陆科技泛城资产光速中国启赋资本等领先机构,李笑来薛蛮子张银海熊晓鸽郎春辉吴世春等知名投资人上榜。

在比特币“造富”效应带动之下,一波波投资者开始不断涌入区块链,区块链成为继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之后,时下最火的科技创业领域的热门关键词和风投关注的新风口。

区块链作为下一个重大技术趋势,已成为全球共识。当前,主流资本都在进入区块链领域,区块链正不断唤醒全世界的互联网巨头,个人和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开拓发展,一场区块链革命已经来临。自年初央行表态积极推进官方发行的数字货币之后,中国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关注区块链。

(Token-Fund)TOP10.jpg

最具影响力人物(Token Fund)TOP10

本次榜单发布致力于对中国区块链投资产业进行梳理和表彰,从专业角度,巡视区块链投资领域趋势进展、覆盖区块链产业各个领域,旨在加强行业交流探讨,推进政府资源、科研单位、实体企业、金融资本间的携手联合,鼓励行业人才、树立行业典范,以及探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创新。

(股权投资)TOP10.jpg

最具影响力人物(股权投资)TOP10

此次榜单评选遵循严格流程标准,以客观数据为依据,兼顾行业效益与发展,首先,在一投项目数、24H交易量均值、已投项目社群人数、项目回报率及项目规模等方面筛选得出。再由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及特邀区块链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加权,评选专家团队覆盖国内外全球金融科技、金融领域机构专家、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最终出炉了2018年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候选企业几乎囊括了中国全体区块链企业,确保榜单公正权威

毫无疑问,区块链技术已经成为当今科技界发展的一大主题。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的成功推出标志着区块链优秀项目及企业正不断发展成熟,引领金融科技产业步入新阶段。将对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国的研究、应用及发展,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化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具体榜单如下:

一、2018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Token Fund)TOP30

风云榜Token-Fund.jpg 

排名 机构名称

1 分布式资本

2 丹华资本

3 比特大陆科技

4 INB资本

5 DFUND基金

6 BKFUND

7 千方基金

8 创世资本

9 点亮资本

10 蛮子基金

11 科银资本

12 BlockVC

13 荷多资本

14 节点资本

15 了得资本

16 连接资本

17 FBG

18 火币资本

19 维京资本

20 极豆资本

21 Plug and Play

22 共识资本

23 八维资本

24 轻舟资本

25 万链资本

26 信天创投

27 棱镜资本

28 曼图资本

29 千合资本

30 引力资本

二、2018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股权投资)TOP30

 

排名 机构名称

1 泛城资产

2 光速中国

3 启赋资本

4 信中利资本

5 真格基金

6 IDG资本中国

7 梅花天使创投

8 创新工场

9 起源资本

10 英诺天使基金

11 九合创投

12 老鹰基金

13 36Kr

14 普华资本

15 普思资本

16 韬蕴资本

17 纪源资本

18 心元资本

19 贝莱德

20 策源资本

21 联想之星

22 信天创投

23 致远资本

24 明势资本

25 华创资本

26 网易

27 重山资本

28 红点创投

29 高原资本

30 优势资本

三、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最具影响力人物(Token Fund)TOP10

INB资本创始人李笑来

蛮子基金创始人:薛蛮子

千方基金创始人:张银海

BKFUND创始人:许超逸

了得创始人:易理华

分布式资本创始人:沈波

DFUND创始人:赵东

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

创世资本创始人:朱怀阳

科银资本创始人:许子敬

四、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最具影响力人物(股权投资)TOP10

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

创新工场创始人:郎春辉

梅花天使创始人:吴世春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信中利资本创始人:汪潮涌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

PreAngle创始人:王利杰

泛城资产创始人:陈伟星

优势资本创始人:吴克忠

五、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新锐榜(Token Fund)TOP10

 

排名 机构名称

1 极豆资本

2 八维资本

3 Plug and Play

4 共识资本

5 信天创投

6 轻舟资本

7 乐博资本

8 棱镜资本

9 千合资本

10 万链资本

榜单专题页链接:

http://www.dongshiju.com/ztbd/2018/qkl/

上一篇:李泽楷拟进军内地保险:尝鲜持股51%的合资人身险公司
下一篇:北京日报批锤子科技罗永浩:你的三观被锤子砸碎了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