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董事长:正在密切关注CDR,不排除子公司重返A股

5月17日,中国移动(00941.HK)在香港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将考虑通过中国存托凭证(CDR)重新回到内地上市,其主要目的是让其9亿国内用户“分享增长的成果”。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CDR机制)。”尚冰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在监管机构发布有关该机制的明确指引后,公司可以考虑CDR计划。

“在此之前,我们将考虑各方的利益,尤其是现有股东的利益,以及公司的长期发展。”他补充称,“我们不排除我们的子公司重返A股市场进行IPO的可能性。”

根据监管机构此前公布的试行计划,有资格发行CDR的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其市值至少要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对于创新行业的企业,其估值达到200亿人民币,过去一年的营收至少30亿元也可满足条件。

据彭博社的报道,尚冰还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将从中国铁塔上市中受益。

5月14日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正式申请上市。它有望成为继小米之后今年在香港上市的第二大公司。

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在中国铁塔中持股38%,中国联通持股28.1%,中国电信持股27.9%,中国国新持股6.0%。同时,中国铁塔绝大部分营业收入也来自三大通信运营商,2017年三大运营商贡献了总收入的99.8%。

《南华早报》的报道称,尚冰表示,中国移动将试图控制今年中国铁塔的租赁成本,将其保持在400亿元以下,比去年的369亿元略有增长。

他还补充道,中国铁塔将在2018年建造8万座新塔,其中3万座将属于中国移动专用。

上一篇:李彦宏等上百位企业家挺柳传志:称联想是民族产业的一面旗帜
下一篇:2018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风云榜第一期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