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长:考虑与中国人寿战略合作,和央企合作最让人放心

 本文图片均来自茅台官网

5月21日,茅台官网消息称,茅台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在茅台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商讨,双方表示,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签订有关未来长远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协议。

e050e32cc697ab16e238350c80119d56.jpg

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向尹兆君一行介绍了近年来茅台集团与其他央企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示,下一步茅台和央企的合作将会更加广泛,可多方面实现跨界合作。茅台集团对与央企的合作一向十分放心,愿彼此开诚布公,期望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考虑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签订有关未来长远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来还要探讨并加深双方合作的程度。

3.jpg

李保芳指出,当前许多企业赴茅台谈合作,这是一个好现象,经济效益是动态的,加强管理有益提升经济效益,但不是唯一的手段,因此需要广泛合作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目前,各个金融企业的公司情况、历史情况、人员构成等造成了公司效益的差距,金融央企在效益和收益上会有一个发展过程,不能因为合作见效慢就不合作,茅台集团打开大门,给彼此平台和机会共商发展,在可能的范围内,和央企的合作是最实在、最让人放心的。

李保芳说,目前,茅台的资金一直在健康运转,茅台集团财务公司和华贵人寿保险公司已经对茅台经济板块的发展形成了支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有规模优势,可以将茅台视做一个重要的客户,突出战略,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这次合作。

4.jpg

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建军围绕年金服务和财险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希望双方在高层次的金融投资方面可以进行有效沟通。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尹兆君介绍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对茅台集团企业年金管理情况,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双方服务类的合作力度,为茅台企业员工制定员工保险福利计划等。尹兆君表示,愿意增加合作上的沟通,扩大与茅台的合作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自李保芳掌舵茅台后,已经在会议中强调过金融的重要性。

在茅台集团5月15日召开的金融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上,李保芳强调,茅台集团要像抓酒一样抓好金融板块,实现“实体+金融”双轮驱动,更好地推动茅台发展。

李保芳指出,茅台集团金融板块的发展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通过设立子公司、控股、参股等多种形式,整个金融板块已成体系和规模。为进一步强化对金融板块的管理,在这之前已成立茅台集团金融管理委员会对其进行统一管理,本次会议是进一步加强集团金融板块管理的开端,也是实施统筹的信号。

上一篇:百度搜索总裁: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已经来临,百度将全面拥抱
下一篇:世界洪门历史文化协会总部成立仪式盛大举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