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回应深交所调研:没有计划上市,没有公司高层说过

针对近日有可能上市的传言,国内知名食用调料生产商老干妈给出了回应。

8月9日,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没有计划上市,没有公司高层说过。”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8月6日消息,7月25日,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一行来到贵州,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这不禁引起市场对于老干妈上市可能性的猜测。

此次与老干妈一起接受调研的企业还包括: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

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在调研期间表示,欢迎贵州企业去深交所上市、发债,深交所将一如既往,为贵州企业在发行上市、发行公司债和ABS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

在这些企业中,最受关注的应该要数“国民下饭菜”老干妈。

但老干妈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有计划上市,没有公司高层说过。

被问及深交所此行调研的目的时,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同时重申老干妈没有上市打算。

证券时报网援引中新经纬的报道称,老干妈董事长秘书刘涛回应,深交所就是来看看,老干妈不会上市,未来也没有上市的计划。

老干妈多年来一直坚持“不上市”。其不欠账、不赊账的现销模式也与食品饮料行业大多数企业不同。通常,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都会采用应收账款的方式来保证资金链,但老干妈的应付账款为0。

以这种方式运作的老干妈完全不差钱。华泰证券2016年11月出具的一份研报称,“老干妈”系列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占据半壁江山,每天卖出200万瓶辣椒酱,2014年销售收入达到40亿元,实现利润9亿元。

2017年底,贵州省质监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发布的“2017年贵州品牌价值30强”名单中,贵州茅台和老干妈分别位列榜单第一和第二位。

2018年4月23日,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上,举了老干妈的案例称,贵阳老干妈食品公司就是贵州企业运用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精细管理的成功代表。他表示:“老干妈原本就是一个母亲、两个儿子三个人,但去年他们的产值达到了44.5亿,行销全世界,让一瓶辣椒酱香飘全世界。”

李再勇提到的“一个母亲、两个儿子”,概括了老干妈公司极其简单的股权结构——陶华碧为公司董事长,两个儿子李妙行和李贵山分别持有公司51%和49%的股份,一个负责生产,一个负责市场。

这家企业由陶华碧在上世纪90年代注册成立。此前有报道称,一向低调的陶华碧,已在2014年悄然退出了对公司的持股,不再持有南明老干妈任何股份。同时,她的小儿子李辉在股东名单中也不再出现。这让外界对老干妈公司的接班问题又多出种种猜测。

上一篇:李彦宏放狠话有信心再赢 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被证不实
下一篇:马云非洲演讲谈创业:要习惯孤独,孤独时用左手温暖右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