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钜650亿买买买:澳天然气管道公司董事接受收购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在李嘉诚退休后,李泽钜携“长和系”公司在今年6月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公司APA Group提出130亿澳元的收购要约,力图扩大其父留下的商业帝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月13日报道称,APA Group董事会接受了长江基建收购提议,不过还需要获得监管批准以及股东投票赞成。

资料图:3月16日,长和系主席、香港富商李嘉诚(右)在长和全年业绩记者会上宣布退休,集团主席一职将由其长子李泽钜(左)接任。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APA Group的董事会成员建议股东接受长江基建牵头财团的约130亿澳元(约合650亿元人民币)收购提议。

上述财团在6月中旬提出了以每股11澳元收购APA的有条件收购提议。APA周一称,已经以这个价格达成收购协议,如果该协议到2019年仍未履行,则收购价格每过一个月将提高0.04澳元。这项收购提议也不会影响APA当前财年派发的末期股息,料为每股0.24澳元。

报道还称,收购提议仍有待独立专家认定其公平合理,还需获得监管批准以及APA股东投票赞成,预计APA股东将于11月底举行投票。

《华尔街日报》在今年6月13日报道称,李泽钜以130亿澳元投标收购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运营商APA集团,成为这家香港企业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李氏家族曾经被澳大利亚拒之门外。在去年成功收购迪特集团之前,澳大利亚政府曾于2016年拒绝批准长江基建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公司。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当时说,该收购协议会损害澳大利亚“国家安全”。同时被拒绝的还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

上一篇:宝马在韩销售汽车屡现起火事故 7月以来已发生十余起
下一篇:楼市资本论:雄安集团北京公司成立,首都大疏解开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