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胡景晖炮轰中介推高房租:比P2P爆雷更严重

我爱我家(5.710, 0.17, 3.07%)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示,除了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们这种行为扰乱了业主的心态,吊高了业主的胃口,让业主也开始要高价。”

近期一线城市房租大幅度上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日我爱我家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示,除了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认为,像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的行为是严重违背市场规律的。

胡景晖说:“他们这种行为扰乱了业主的心态,吊高了业主的胃口,让业主也开始要高价。”

此外他还提到,“重装修也是导致租金上涨的原因之一。重装修本身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现在有很多所谓的长租公寓为了达到标准化的效果,无论房屋客观条件如何,一律要求采取重装修,这部分增加的成本自然也就转化到了房租里。”

伴随着高租金抢占房源以及过度重装修行为的,是长租公寓机构日益增加的资金压力。

“市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如果抬高的租金不被消费者接受,那么只能降低租金。在此期间如果资金不到位,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

胡景晖还表示,“违背市场规律的运营必将受到市场的惩罚。”

现在上海已经有长租公寓机构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他大胆预言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现在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死亡之年。一旦大规模的长租公寓资金链出现断裂,将会出现业主驱赶承租人的情况,几百上千万人将无家可归,后果比P2P爆雷更为严重。

对此他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企业也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不能盲目追赶规模和利润,只有符合市场规律的才是可持续的。

上一篇:乐视网认定贾跃亭欠67亿元 未获直接现金流入
下一篇:贝因美遇上新麻烦:担保失利被法拍偿还5亿违约债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