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大中华区总裁高乐:未来会继续在中国进行系统性扩张

7b000692577abc25cafb30d67a0c090e.jpg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9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主题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取向与策略”的研讨会上,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未来会继续在中国进行系统性扩张,包括与长城汽车合作,在江苏建立生产线。”

据高乐介绍,宝马集团今年在中国将建立两个新的研发基地。另外,与百度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在上海测试研发LEVEL4电动汽车。

“中国成为全世界创新驱动引擎,目前中国政府推动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也是宝马集团的发展方向。中国进口汽车关税已经从25%降到15%,这是中国政府向世界发出的非常重要的信号。所有人都能够从中获益,也能为外国企业带来更加便利的市场准入机会。中国是具有决定性的增长市场,对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是一样,对宝马集团一样如此。”高乐在谈及中国发展时表示。

他进一步介绍:“过去20年,我们在中国建了3家工厂,在中国销售的75%宝马汽车是在辽宁沈阳生产的。此外,我们与合资企业一起推出了6款非常成功的车型。我们在中国还有很多的研发基地,北京、沈阳、上海这3个城市,是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以外重要的研发基地。我们在中国有5个销售大区,超过600多个销售网点。过去20年,已经投入了上百亿。因为我们相信这个国家、这个市场的潜力和未来。”

这些合作都会继续下去,据高乐透露,宝马集团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和未来,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发展的基石,期待进一步与中方企业合作,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已经续约到2028年,都会保持合作关系。

事实证明,这种合作对宝马集团带来了销量的增长和品牌影响力。在2017年,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数量,超过了紧随其后的美国和德国市场销量的总和。

另一方面,宝马集团在中国设立生产线也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高乐指出,宝马集团在沈阳设立的合资企业是当地最大的纳税企业,也是辽宁省前三大纳税企业,2016年的纳税额达到了沈阳市GDP的4%,达到辽宁省GDP的1.3%。在振兴东北、节能减排、安置就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未来我们会继续在中国进行系统性扩张,包括与长城汽车合作,在江苏建立生产线,生产电动汽车,推动之前承诺的汽车电气化,并且进行本地电池开发,充电网络。”高乐表示。

2018年7月10日,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决定在中国合资建厂生产电动车,新合资企业定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合资企业将主要专注于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采购工作。宝马集团在中国已经建立了成熟的销售机构和渠道,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不会为新合资企业未来生产的MINI电动车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

另外, 高乐还指出:“我们今年将建立两个新的研发基地, 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产品,立足于中国为全世界的市场研发产品。另外,与百度的合作今年将达到新的水平,共同研发自动驾驶,即将在上海测试研发LEVEL4电动汽车。”

上一篇:滴滴回应“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不是为考多少分、对几道题
下一篇: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在数据占主导的社会,我们时刻都需要A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