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计划在2022年推出电动跑车:投资超60亿欧元

德国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品牌计划2022年推出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全电动跑车。

英国《汽车》周刊15日援引保时捷财务总监卢茨·梅施克的话报道:“预计最晚2022年就可见到电动SUV。”

梅施克说,电动SUV的车身可能比较大。

梅施克同时说,Boxster和Cayman两款跑车比较适合推出电动款。

大众集团正经历关键转型,包括加快实施电动车计划。它是第一家宣布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型车企。

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曾说,到2023年,大众旗下每个品牌的每个车型都将有电动车款;保时捷不例外。

《汽车》周刊报道,保时捷正在打造一个新的全电动平台,名为PPE,致力打造新一代电动车。这一平台与奥迪合作。

保时捷上月宣布,将停产柴油车,专注扩产电动和混合动力车。

美国《福布斯》杂志上月报道,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向电动车领域投资超过60亿欧元。保时捷说,到2025年,品牌半数产品将为电动车。

保时捷去年与大众品牌一样,陷入“排放门”丑闻。这一品牌旗下卡宴3.0柴油车被曝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被下令召回。

欧洲联盟委员会上月在一份声明中说,宝马公司、戴姆勒公司和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曾在联合会议中讨论汽车尾气排放的技术发展问题,涉嫌合伙限制发展和使用某些有助减少尾气排放的系统。

(原标题为:保时捷计划产电动跑车)

上一篇:福特中国“失速”:9月SUV市场出现史无前例的负增长
下一篇:京东上线个人寄快递业务:先在北上广试点,定价逼近顺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