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将在欧洲演讲,呼吁美国实行全面的联邦隐私法

苹果CEO蒂姆·库克 资料图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表演讲,支持欧盟的隐私数据保护法规,并呼吁在美国实行“全面的联邦隐私法”。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事先准备好的演讲要点,库克将把2018年5月最新施行的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评价为“良好的政策和政治意愿能够保护我们所有人的权利”的例子。GDPR被普遍评价为“史上最严网络数据管理法规”。

库克还会呼吁在美国实施“全面的联邦隐私法”,这也是迄今为止苹果公司最强烈的声明。

此次库克来到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为了参加第40届国际数据保护和隐私委员会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库克也是此次将发表观点的几位美国科技公司高管之一。

会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会通过视频分享他们的观点。库克亲自到场,表达出苹果公司对用户数据保护十分重视的态度。

库克曾多次重申,苹果将隐私权看做一项“基础人权”。此次会议上,库克也会再次强调这一理念。他还将在会议上称:“如果没有使用者的充分信念和信心,我们永远不会实现技术的真正潜力。”

Facebook、谷歌等依赖用户数据投放广告的互联网公司商业模式不同,苹果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依靠iPhone等硬件的销售。因此,在此前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一事引发公众关注后,库克公开批评了Facebook的商业模式,称其依赖详细的用户资料,为了发送定向广告。

上一篇:马云重返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榜首,过半上榜者财富缩水
下一篇:青岛海尔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中欧国际交易所开启D股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