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京城45°仰望角超级板块,恒大国际文化城的风水大局

 

在北京天安门面向京西北方位,龙抬头成正45°仰望角,75公里处,形成一片绝有的风水宝地,楼市资本论将此命名为“京西北45°仰望角超级板块”。

这是一处何方宝地?答案是官厅湖。

在京-张合办2022年冬奥会的强力拉动下,京西北45°线成为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其与环京交合的官厅湖一带,作为紫气辉耀的帝胄之地,区域价值正大幅跃升,与正东副中心板块、正南新机场板块鼎足而三,成为环京楼市新亮点。

我们谓之:紫气仰望,帝胄一线。

1

京西北45°龙抬头仰望角的风水大局

按照中国风水学说,西北45°为乾卦,代表天,属金,俗称寿山,主贵气旺气和寿运。

揭秘京城45°仰望角超级板块,恒大国际文化城的风水大局

历史上,周因丰镐而王,秦以雍州而兴,大汉帝国崛起于蜀汉,都自西北方向入主中原。古人相信,“东方物所始生,西方物之成熟”,认为作事者必于东南,而收功实者常于西北。所以立国建都,特别注重西北方位,不可低陷,不可有路冲、河冲及凶杀侵犯。

北京作为千年帝都,不动如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西北群山的屏障。怀来官厅就座落在北京西山与燕山交汇处,桑干河、永定河蜿蜒穿流其间,既得山势之稳重,又得水脉之灵动,实为45°线上龙眼所在,钟灵毓秀,藏风聚水。

作为京畿名镇和北京连通塞外的关口要道,在历史长河中,不管风云如何变幻,这里长期作为国防重要屏障,拱卫首都北京,庇护华夏安全。

1949年,新中国刚一成立,就决定修建官厅水库,解决北京的用水需求。作为首都水源供应地,官厅水库这颗稀世明珠自此严禁开发,深锁群山之中,默默承担着首都人民的用水安全。

直到最近,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又将官厅一带划入西北部生态涵养区,成为护卫首都的生态屏障。

不过,生态涵养区并不是不要发展,而是要更好、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

京张合办冬奥,给京西北和张家口地区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以此为契机,京西北45°龙抬头发展线,开始强势崛起,官厅湖作为45°线上的点睛之笔,就此揭开神秘面纱、迎接八方投资,如一匹黑马异军突起。

2

官厅湖:45°仰望角超级板块

官厅湖位于永定河上游,东西长40多公里,南北宽7公里,地跨北京延庆和河北怀来两县,东南距北京市中心75公里,西北距张家口市80公里。湖区总面积253平方公里,库容量23亿立方米,是颐和园的567倍,山清水秀,浮光耀金,素有塞外明珠之称。

2014年初,京张刚刚启动联合申奥,房产巨头恒大集团便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京西北这片还在沉睡的热土。集团领导多次到访张家口,考察投资机会,当年9月便一气签下了6个合作项目,其中就包括投资500亿,在官厅湖畔的怀来狼山,建设一座世界级的文化旅游城。

揭秘京城45°仰望角超级板块,恒大国际文化城的风水大局

恒大方面非常看好官厅湖的区位、生态和交通优势。他们在签约会上表示,要抓住京张联合申办冬奥的重大机遇,让恒大文化旅游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让我们循着恒大的投资慧眼,看看作为45°线龙眼的官厅湖,都有哪些突出优势。

先看区位。

首先,官厅地处北京-张家口连线中点,距北京和张家口各约80公里,既是京张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又是对接北京、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阵地,很容易聚集人才、技术、资本、优质公共服务等发展资源。

其次,官厅正当45°线与环京区域交叉点,既得京张合办冬奥之天时,又有北京半小时生活圈之地利,乘时而起,指日可待。

再看山水。

这里北枕燕山余脉,南临官厅水库,周边汇聚85处景观名胜,其中包括11处国家级4A景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0天,既是靠山面水的风水宝地,也是名副其实的生命涵养地。

2017年,官厅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建,规划面积20万亩,预计2019年竣工,将成为华北最大的湿地公园。而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所在的狼山,也将建成全球最大的社区公园,占地40多公顷。

最后看交通。

京张高铁:从西直门到张家口全程174公里,设计时速高达350km每小时,2019年建成通车后,从西直门到怀来沙城仅20分钟,到怀来站仅27分钟,官厅与北京主城区无缝对接,完全纳入首都半小时生活圈。

G6京藏高速:是目前北京与张家口之间主要交通干道,从北京市区驾车,经沙城东收费站口,1.5小时可到怀来。

G7京新高速:目前部分通车,预计2019年全线开通,将大大缓解G6的通勤压力,全面打通北京通往怀来的脉络,对促进沿线经济、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兴延高速:由昌平兴隆口到延庆全程42公里,2018年全线通车,未来还会延伸到崇礼,是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也是京西北区域快速交通干道。

一条高铁、三条独立高速,官厅湖与北京主城区之间如此密集的快速通道,在环京区域中非常罕见,交通之便捷,一点都不亚于副中心与新机场。

在这轮冬奥发展潮中,官厅湖诸多优势得以集中释放,环湖建设密集布局,向一座百万人口规模的中等城市大步迈进,与副中心、新机场板块板块遥相呼应,成为环京区域闪亮的黄金三角点。

3

官厅湖是冬奥全球的画龙点睛

根据北京冬奥会赛区布局及其辐射区域,以北京城区为龙头,有关方面围绕正在谋划“一带、三轴、三核、多节点、多片区”的区域发展布局。“一带”为京张冬奥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三轴”为京张间沿北、中、南三条主要交通线形成的产业发展轴。

其中最重要的“中轴”,即为京藏高速(G6)和京新高速(G7)沿线,打造以文化旅游、体育运动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为主的产业带。这条发展轴,与楼市资本论所主张的“京西北45°线超级板块”不谋而合。而官厅湖,既是该轴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北京冬奥杠杆局的主要支点。

如果将京西北45°这条发展轴比作一条杠杆,杠杆这头是北京,借京张合办冬奥之机发力,与另一头的张家口协同,合力撬动京西北-张家口区域发展。不难看出,北京冬奥杠杆局的着力点,集中落在官厅湖这个中间支点上。

官厅湖由此顺理成章地成为引领京西北区域发展的火车头,短短两三年里,生态建设、实体经济和新城开发齐头并进,通航机场、产业新城,航天产业基地、大数据中心,北理工、中日友好医院……一个个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密集落地。

在各方合力下,官厅湖迎来一大波发展红利,生态优化、产业升级,旅游居住功能凸显,区域价值大幅拉升,迅速逼近放量爆发的临界点。

4

500亿的国际生态大盘

在官厅湖众多落地项目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当数恒大集团斥资500亿打造的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这个国际生态旅居大盘,既是北京人旅游度假的首选,也是环京置业的首选。

项目占地面积15000亩,集四国顶级温泉小镇、65亩水上乐园、儿童梦幻城堡、超五星级酒店集群、一站式商业购物中心、世界主题美食街、11国风情酒吧街、恒大影视城、奥运全能运动中心、亚洲红酒交易中心、顶级医疗中心、国际精英教育、铂金会所、顶级文化博物馆、狼山公园等15大配套于一体,打造一处全年龄、全天候、全奢享的文化旅游胜地。

这是恒大继海花岛后又一力作。无论规模之巨、投资之大,还是规格之高、配套之全,该项目都可圈可点,在中国文旅地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更为难得的是,项目周边聚集京藏、京新双高速,以及兴延快速、S2轻轨、怀来通用机场等多维交通,京张高铁开通后,27分钟直达北京西直门。便捷的交通加上优越的自然条件,再经恒大匠心雕琢,使这里迅速成长为一座生态型与高端化的未来之城。

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推出47-76m2精装LOFT公寓,均价13000元/m2。挑高客厅,营造无障碍宽阔空间体验 ;上下双卫,休息与活动分层设计,满足更多居家需求;独立封闭阳台,南北舒适双卧,体验人性化居住和私密空间。

还有观山阅水的瞰景美宅——大湖公馆:全明户型,南北通透,客厅连接大观景阳台,山水美景,尽收眼底!均价1.1万-1.3万/m2,不限购不限贷,赠送2000元/m2 精装。

集山水之胜、生态之美以及国际旅游文化之大成,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在环京楼市中独树一帜,注定要以官厅湖的头羊姿态,引领“京西北45°仰望角超级板块”强势崛起,再上层楼。

上一篇:孙宏斌“收割”王健林文旅团队 万达城或变身融创城
下一篇:天猫双11备货300多万吨创新高:堆起来能填满50个西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