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备货300多万吨创新高:堆起来能填满50个西湖

 

2018天猫双11临近,菜鸟方面介绍,截至10月31日,上万个品牌已经提前把货物备进了菜鸟仓库。

菜鸟方面表示,这届天猫双11备货量创下新高。其中菜鸟国内仓配网络当中,准备在天猫双11热卖的商品加起来,重达300多万吨,相当于64艘辽宁号航母,13000多架空客A380。如果把这些商品堆起来,可装满720个水立方,能填满50个杭州西湖,就算把全国所有的高铁车厢都塞满,也要运输12天。“据测算,这些商品连起来可绕地球赤道37圈,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4次,足够在港珠澳大桥往返近3000趟。”

据透露,备货量靠前的坚果零食,加起来足够全上海人一起吃一个星期。面膜也数量惊人,备货量够面膜消耗大国——韩国所有人敷上3遍。而菜鸟仓里为天猫双11准备的酒,能让一大桌东北“老铁”喝上700年。

数据显示,各大城市有不同的购物偏好。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备货较多的是纸巾等清洁用品。为精致的上海市民备货最多的是剃须刀。而西安备货需求最大的竟然是防脱发洗发水。

除了国内仓库备货满满,菜鸟的全球跨境仓库也成了天猫双11商品的聚集地。

菜鸟方面介绍,目前已在全国10个口岸准备了超过百万平米的保税仓。在保税仓里备货的双11进口商品中,排名靠前的分别是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面部护理、面部清洁、奶粉、卸妆产品、化妆水、化妆工具、洗发水,其中8成都与“脸面”有关。

中国商品也在被“歪果仁”采购。目前,菜鸟在莫斯科、巴黎、马德里等地的海外仓进入备货高峰,海外消费者钟爱的小米、华为、Bluedio等中国爆品已经近在身边。

上一篇:揭秘京城45°仰望角超级板块,恒大国际文化城的风水大局
下一篇:中铁总前三季度净亏损下降98%,负债增至5.28万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