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平台型企业要有主人翁意识,认真考虑开发VR版微信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数字化对现实世界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发生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整个经济社会新型基础设施,数字世界的一举一动都牵连着现实世界的正常运转,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防护,如何保护好个人数据信息,如何掌握到人工智能这把安全钥匙,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都是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马化腾说,在数字世界中,每个参与者不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队友,政府、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责任,互联网已经发展到深水区甚至到了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责任和边界往往是模糊的,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意识。

“昨天晚上我们和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沟通,在乌镇试验网已经可以达到每秒1.7G的速度,下一年,乌镇互联网有大量VR设备,我觉得应该可以认真考虑要对VR版本微信进行开发了。”马化腾说。

上一篇:高通CEO:5G经济增长收益将远超过3G和4G
下一篇:爱奇艺起诉豆瓣称被诋毁要求删文章,豆瓣称所有条目评分正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