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今年红旗车销量比去年增长10倍多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透露,红旗车今年销售量比去年增长了10倍多,明年在今年的基础上预计再增长3到4倍。

徐留平说,在新经济、新的消费和新的技术、新的开放特别是中国汽车产业在2020年要开放的大背景下,迎来了中国汽车产业的4.0时代。而汽车产业的4.0时代,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汽车产业正在“晴转阴甚至阴雨”,“寒冬”或已悄然来临,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逆全球化现象,带来了汽车产业不仅是中国而且是全球的总体容量和盈利能力的下降。第二,由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以及政策的驱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和主流发达市场的产业形态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并且在下一轮汽车产业发展过程当中,这个中国的特色和中国的元素会加重。第三,竞争更加残酷和激烈。

徐留平认为,4.0时代中国汽车产业的生存和发展之路,唯有“创新竞争、合作共赢”。汽车产业作为时尚业和紧密涉及人身安全的大制造业之间的融合的产业基础没有变。“五个化”是汽车产业的关键:核心是创新化,通过汽车产业的创新,实现了差异化,实现了用户体验的独特;同时通过平台化,在技术领域当中的合作,实现了共建共享;通过专业化,实现了各展所长,专业的分工;通过联盟化,实现了联盟的合作,这当中实现了共治和共享;通过生态化,通过多方的合作,实现了共创共享。

上一篇:吉利起诉长城汽车:自称遭商业诋毁,要求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下一篇:苹果被曝拒绝与高通和解:“它们的法律纠纷没有商谈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