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姚劲波:对上交所设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乐观其成”

557.jpg

58同城CEO姚劲波 澎湃新闻记者 赵实 摄

11月8日,正在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58集团(NYSE:WUBA)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表完演讲后,58同城的流量当天立即上涨。“因为大家信心回来了,不觉得中国经济本质上有什么问题,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经济能够平稳持续健康增长。”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用大海比喻中国经济。

姚劲波表示,他也非常关注习近平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姚劲波说,“(中国经济)任何一点变化都会在平台上反映出来,因为一定程度上,58同城是信息平台,一个企业租不租写字楼,一个员工敢不敢把租的房子换更大的房子,敢不敢买房,敢不敢买车,一个企业敢不敢招募新的员工,所有这些都会在58同城反映出来,很多时候这种决定不是说绝对值决定,不是说绝对他多少钱决定,很多时候是信心决定。”

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姚劲波参加了以“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高峰对话。

在姚劲波看来,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由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进程中,在实体产业与数字经济悄然结合。

姚劲波指出,传统行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关键是创新。“数字经济超过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务领域,生活服务业在今天这个时代应该更多地借助科技力量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比如说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并借助资本的力量,来实现品牌化、连锁化。”姚劲波说。

例如在招聘业务中,58同城运用AI技术推出“聊天找工作”功能,为求职者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的同时,一站式精准匹配职位需求。在房产业务上,58集团推出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租房直播看房、临感VR看房等产品,全方位提升房产服务体验和效率,实现快速成交。在汽车业务创新上,58同城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提供58估车价、58检测、58延保、58车分期等各种服务,达到选车放心、购车舒心、用车省心的服务效果。

对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姚劲波告诉记者,“我们乐观其成”,而且认为未来企业都是科技创新企业。

上一篇:李东生:传统电视产业如不能主动变革,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小
下一篇:庞巴迪宣布裁员5000人,还要出售涡轮螺旋桨飞机制造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