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被曝拟两年后上市:称已接待多批投资者,估值百亿美元

 

11月12日,有媒体爆出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上周举行的高管会议中决定在2020年启动IPO,这比FF原计划的上市时间提前了3到4年。

针对FF将在2020年进行IPO的消息,FF方向回应称不予置评,但介绍称,FF上周确实举行了高管会议,签约投行斯提夫尔(Stifel)带了四五拨投资人到访FF并进行了相关沟通交流,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资金危机,推进FF 91量产工作。

FF相关知情人士介绍,据称FF目前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超过恒大进入时45亿美元的估值。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如果再没有新的投资引进,FF将在12月中旬彻底耗尽资金。在今年9月初,FF仅仅拥有1800万美元的现金,在10月初,FF已经对供应商形成了5900万美元的欠款。The Verge评论称,FF的愿望是推进FF91量产,但FF目前的目标应该是活下去。

目前FF寄希望于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的紧急救济申请获得通过后,得到的5亿美元融资机会。尽管恒大方面对此仍有严格限制条件,并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

11月2日,法拉第未来签约美国投行斯提夫尔(Stifel)作为财务顾问,斯提夫尔派出工作人员进驻FF,帮助定制短期债权融资方案。FF方面介绍,目前已经与来自欧洲、美国和中东的投资人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FF称,此次采取的融资方式不仅有股权融资,还有资产融资。不过,FF能否获得新的融资,仍受制于大股东恒大手中的融资同意权,以及资产抵押权。

受制于资金紧张的状况,FF已经采取了针对大批员工停薪留职的措施,留下500人备战量产,但年薪也被削减至最高5万美元,法拉第未来的最后几位核心高管,包括产品和战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全球制造业务高级副总裁Dag Rechhorn均宣布离职。

Dag Rechhorn表示,他正在为那些被迫停薪休假的员工建立“应急基金”,他将首先投入一万美元,其他同事也可以自由加入并进行捐款,他希望能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地帮助其他员工。这一“应急基金”正在美国众筹网站GoFoundMe上进行众筹,计划两周内募集5万美元,用于帮助面临困难的FF制造团队解决接下来两个月的需求。

11月8日的一则声明中,FF称尽管恒大健康违约而导致法拉第未来出现暂时的现金流困难,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 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11月9日,FF宣布第二台FF91的预量产车近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完成了相关测试。

上一篇: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谈竞争对手发力拼购业务:模仿是最好的赞美
下一篇:马云卸任前最后一个双11,接班人张勇:未来成交会走向万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