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富维:无实控人,不再是国有控股企业,12月引入战投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富维,600742)11月15日盘后公告称,经审慎判断,认定公司已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计划2018年12月完成引入各类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

公告称,一汽富维于10月1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进行改选,董事人数由九名修改为七名,一汽集团提名的董事人数由五名修改为两名。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任一股东均无法对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要影响。经审慎判断,认定公司已由一汽集团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企业性质不再是国有控股企业。

截至目前,一汽富维第一大股东一汽集团持股比例为20.14%;第二大股东为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6%;第三大股东为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81%,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均低于4%。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任一股东均无法对一汽富维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要影响。

此外,根据一汽集团关于进一步优化一汽富维董事会结构的通知,确认在一汽富维董事会结构调整后,将一汽富维纳入一汽集团公司参股公司序列管理。

根据公开资料,一汽富维的前身为一汽四环,1996年8月26日登陆上交所,主营产品为汽车保险杠、汽车车轮、车灯等。

此外,一汽富维还披露了公司改革的思路和目标,改革领域主要是围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中“五突破、一加强”的主要目标所涉及的领域,包括: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其中,2018年主要完成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健全法人治理结构。

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任务举措为引入各类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实现混合所有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则是修订公司章程,董事会由9人变为7人;修订“薪酬委员会”议事规则;完善并修订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此外,一汽富维的经管层由中国一汽推荐,董事会聘任,薪酬市场化 员工市场化招聘,市场化薪酬。建立同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实施股权激励,短、中、长期激励机制相结合。

上一篇:被库克暗讽后,扎克伯格被曝要求脸书高管全部只用安卓手机
下一篇:王思聪抽113人中奖仅1名男性?新浪微博:抽奖有过滤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