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区副总裁:啤酒行业没看到消费降级趋势,升级在继续

百威英博无人啤酒店

11月16日,百威英博在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上举办“新思路引领新消费 新品开拓未来”分享会,该公司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啤酒这个行业我们没有看到消费降级的趋势,反过来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还在继续,而且我相信这样的过程还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百威英博旗下经营200多个啤酒品牌,产品销售到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其核心品牌包括了三大全球旗舰品牌、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全球旗舰品牌为百威、时代和科罗纳,国际品牌包括贝克、乐飞和福佳,在中国的本土品牌有哈尔滨啤酒、雪津啤酒、南昌啤酒、金士百啤酒等。

“今天新的一代中产阶层起来,新的一代年轻人起来,追求生活的品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更多进口啤酒在中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更多的精酿啤酒受到消费者欢迎,更多大公司大集团推出个性化的啤酒,很炫的包装,通过不同数字化的渠道进行销售。”王仁荣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2018年11月起,百威英博与家乐福进行合作,率先在家乐福武汉后湖店进行了新啤酒品类货架的改造。不同于以往啤酒按照国产、进口,进而按照品牌细分,百威英博的新品类管理从口感角度出发,分为“爽”、“真”、“柔”、“醇”四大类型,将旗下品牌依照这四大类型进行品类管理。

家乐福全国酒水饮料品类总监徐胜蔚表示,在同期同地,采用新品类管理的门店销售额有了明显的增加。王仁荣表示,将在2018年底完成家乐福10家门店的百威啤酒货架改造。

除了新啤酒品类管理方式,百威英博还率先在国内推出无人啤酒店。消费者可以扫码进入无人店购买百威英博旗下的啤酒品牌,扫码还可绑定“人脸识别”,下次进入可直接“刷脸”支付。无人店内啤酒种类也按照新四大口感品类陈列。

百威英博方面表示,目前无人店的推广计划还在调查和拟定阶段。

王仁荣说:“在中国数字和零售的结合,在全世界都是走在前面的。作为百威来说,我们一向对创新非常重视。因此在数字化的营销,在新零售这个领域,我们也希望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希望能够走在新零售前沿。”

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近两年在消费升级、人口结构变化、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下,国内大型啤酒企业在产品结构、营销渠道等方面承受着压力,以至于啤酒产量自2014年以来,连续4年下降。2007年至2017年我国啤酒企业及工厂数量分别下降66.5%和27.9%。

何勇说,“如今国内啤酒行业竞争格局基本趋于稳定,中国啤酒消费趋于饱和,未来啤酒行业发展的重点将着眼于产品结构的改变和行业格局的再造,更多多元化、个性化的中高端啤酒产品需求将继续扩大,啤酒消费容量的增量将由被动增长型向主动引导型转变。”

上一篇:王思聪抽113人中奖仅1名男性?新浪微博:抽奖有过滤机制
下一篇:和晶科技:未直接涉足幼儿园经营管理,积极研究学前教育新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