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未来十年文娱产业的方向是讲好中国故事

476.jpg

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

12月2日,由乐视影业脱胎而来的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出席了2018中国企业领袖峰会。

“最近我们这个行业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我想谈一谈我的看法。”张昭说,我相信,影视行业是永远有未来的行业,过去120年是这样,未来120年不管发生多大的动荡都是可期的 。

张昭说,“乐创文娱作为乐视生态的一部分,我们在过去一年非常难受,也非常辛苦。我们终于从乐视生态系统中剥离了出来。另外让我最关注的一个事情,就是迪士尼收购福克斯获得通过,这意味着,120年历史的好莱坞要变天了,而这对于全球文化产业都是变革的时间点。”

今年3月27日,原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发表内部信,宣布公司将更名为乐创文娱,融创占股40.75%,为第一大股东。而贾跃亭旗下乐视控股持有的16.3592%乐创文娱股份,将在未来逐步通过转让或拍卖的方式剥离。融创入主之后,乐创文娱以地产+影视IP为结合点的文旅业务进展受到外界关注。

谈到对目前和未来中国电影娱乐行业的看法,张昭表示,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电影行业补税的事情,那么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到底怎么走,未来120年这个产业还在不在,要如何存在,要怎么变?这些都是当下我们在思考的问题,我们也在寻找未来之路。

张昭谈到,电影行业过去一年中,他的心得是,随着主管部门的改变,中国电影正在从娱乐时代向品牌时代迁徙。中国电影产业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首先是用户分级,分为新中产、新家庭、新需求,通过分众思维对消费用户实现分级,中产阶层壮大,在中国这是最重要的蓝海。第二是从价格升级转向价值升级,内容消费升级文化价值需求提升。

“我们这个产业蓬勃发展了10年,产生了很多政策红利,互联网红利,但随着这些红利的衰退,产业变化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张昭认为,这对于娱乐产业来说,未来要守正创新,相信未来。就是说,文娱产业的方向是要讲好中国故事,这是未来10年、20年是中国文化产业需要坚持的。

张昭说,我们认为对于电影娱乐业,明年可能还是会有很多困难,但只要坚持守正创新,就有机遇。

上一篇:人福医药:子公司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出口到美国
下一篇: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电动汽车和智能的组合比汽油车更有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