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明年销售目标:集团突破千亿,股份公司突破500亿

12月18日,五粮液在宜宾召开第二十二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首次透露了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

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强调,“2019年是五粮液集团突破千亿的关键之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而明年五粮液的主要工作将定位在“补短板、拉长版、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共享高质量发展”这几个方面。

李曙光坦言,短板是企业发展的瓶颈,2019年将在补齐渠道、组织、系列酒和机制四大短板,从供应链、渠道、消费者三个维度,对货盘、价盘、需求盘三个核心盘,以及渠道盘、秩序盘、服务盘三个辅助盘进行深入的调节与管控。

在渠道方面,李曙光表示厂家对渠道的掌控还有所不足,对消费者培育也不够充分。最核心的一项补足措施就是控盘分利模式。在组织方面,五粮液的顶层设计虽然很好,但操作层面落地还存在很多不足。李曙光表示,要避免这些问题,一定要跟实际密切结合,提升团队的执行力、职能的专业化,加大人才的引进,从内部任命转向市场引进。

李曙光也指出,“系列酒是千亿目标的重要板块”,将继续树立系列酒品牌。在机制方面,五粮液将遵循市场价值规律,推出符合市场规则、匹配渠道需求的政策,进一步坚定经销商的信心。

2019年,五粮液方面表示,将继续在“品质”和“品牌”两个方面拉长板。

五粮液将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升级版普五将使用“更精致的包装、更领先的技术”,提升质感,凸显普五战略核心地位;推出高端五粮液产品,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的高端市场地位;逐步推出时尚版五粮液、国际版五粮液。

会上,五粮液推出了全新“超高端年代窖池系列”产品“501·五粮液”。“501·五粮液”限定车间,限定窖池,限定匠人,属于五粮液超高端酒品。目前,五粮液方面并未透露该款酒的价格。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对五粮液2018营销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表示股份有限公司将在2019年冲击500亿目标。

刘中国在大会上透露,五粮液核心终端同比增长90%以上,万店工程第一阶段的目标基本达成,专卖店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五粮液优化产品体系,坚持五粮液“1+3”和系列酒“4+4”产品策略,加减法并用,优势资源向优质品牌集中;优化品牌形象,通过主题活动、国际盛事、高端场景;优化营销运行,完成了以消费者驱动,平台化运营、数字化支撑的营销体系,预计今年6月份将完成数字化。

此外,刘中国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2018年五粮液股份公司销售收入占到集团公司的一半,有望突破400亿元,明年在集团千亿目标的规划下,股份公司瞄准500亿元的发展目标,“今年销售额会超过预期,明年达到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五粮液的品牌价值逐渐体现了出来。”

上一篇:ofo创始人戴威发全员信: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勇敢活下去
下一篇:星美旗下一批影院悄然易主,中植系出手介入成救命稻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