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海外事业部解散”传闻:正常业务调整

ofo海外事业部被曝解散。

1月8日,据《中国企业家》报道,当天上午,ofo海外事业部总经理Jeremy Chen(陈钰瑄)宣布部门解散。据悉,ofo海外事业部目前有50多名员工,陈钰瑄口头提出了三个方案:1,调岗至国内业务部门,直到今年4、5月只发放一半薪水,届时将有赔偿方案;2,1月10日之前离职,12月及1月薪水正常发放,没有赔偿;3,1月10日之前不离职或转岗,12月薪水发一半,1月薪水不发。

对此,ofo方面回应称,为正常业务调整。

早在2018年6月1日,就有消息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同时高管层变动剧烈,曾任COO的张严琪离职,由他带领的海外事业部业已解散。

彼时,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在朋友圈回应称,纯属无稽之谈,背后是有人在推动。

但根据公开报道,从2018年7月开始,ofo已经从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或地区撤出或暂停业务。

与之伴随的是,2018年9月底,ofo在北京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内的办公地点被曝已经搬空。对此,ofo方面解释称,是因为10层和11层租期到了,搬到了其他楼层。此后,ofo又于11月将总部搬到了步行距离15分钟的互联网金融中心。

2018年10月底开始,ofo退押的周期由最初的秒退,延长至0-15个工作日。在ofo的官方微博下面,声讨“退押金”的留言也越来越多,少则几百条,多则数千条。

2018年12月18日晚,ofo的在线排队退押金人数突破千万。按照ofo押金为99元或199元计算,退押金总额在10亿-20亿元。

2018年12月19日,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

“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戴威在全员信中说。

上一篇:海南椰岛内忧外患:主业难有起色 救命稻草被折
下一篇:顺丰控股市值1年缩水1600亿 公司忙融资股东却急套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