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央视成功实现首次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

1月28日,中国联通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为公司在吉林长春启动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为春晚长春分会场5G直播应用提供技术验证与准备。这是我国首个5G媒体应用实验室继1月13日成功实现5G网络4K电视传输后,进行的又一次重要测试,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推动5G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2019年央视春晚将给观众带来5G网络传输的全景预览春晚候播大厅和长春、深圳两个分会场的全新体验,这是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成功的结果。

据悉,在接下来的央视春晚预热节目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实现VR全景互动,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感受。同时,还将制作一批春晚VR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投放,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春晚观看体验。

中国联通高度重视此次央视春晚传输测试及保障工作,专门成立网络保障小组,统筹无线基站、专线传输、核心网等各相关专业,有条不紊地推进需求分析、方案制定、实施规划、调通测试、业务验证等各项工作。中国联通的工程师克服困难,仅用一天就调通了北京5G核心网至长春5G基站的传输线路,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就建设开通了长春一汽春晚外景地的3个5G基站,为后续央视实现VR全景互动、为观众提供沉浸式春晚观看体验等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技术保障。

上一篇:与小米口水战后柔宇发声明回应质疑:无意进行任何无谓的碰瓷
下一篇:贾跃亭时隔90天首度发声 数家投资人对FF启动尽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