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创始人: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也是民办教育机构的责任

“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不仅是公办学校的责任,也是民办教育机构的责任。”

大会现场。  好未来官方微博

2月28日,知名教育培训品牌学而思母公司好未来(NYSE:TAL)在北京举行2019开年大会,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作了述职报告,并提出了上述观点。

“如何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塑造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效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指出,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培养学生爱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第二培养学生会学,教授学生学习方法;第三培养学生会想,培养学生思维方法。”张邦鑫说。

好未来官网显示,好未来是一家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

2010年10月,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目前好未来旗下共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爱智康、摩比思维、励步英语、顺顺留学、家长帮等业务品牌。

最新公布的好未来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好未来的净收入达到5.86亿美元,增幅为35.3%,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达到1.238 亿美元,增幅为 204.5%。

好未来旗下的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品牌学而思名声在外。不过,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成为2018年的关键词。

2018年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推动开展为期1年半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还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

在此背景之下,以好未来为代表的教育培训起家的公司,也在寻求业务上的改变。

“好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德,包括大语文、英语等;包括智,包括数理化、围棋等;体,体能训练,健康体魄;美,包括在线美术等;劳,STEM、科学技术工程等。这会是好未来长期的产品线。”张邦鑫说。

张邦鑫表示,未来三年,好未来将做好3件事,“第一,以优质、低价课程和内容服务更广泛的社会群体;第二,培养组织个性化因材施教的能力;第三,重新定义学而思。”

把时间拉到7年维度,张邦鑫称,好未来要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教育机构;从一个线下公司,变成一个科技服务公司;从一个中国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化公司;从一个运营型公司,成长为一个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

附:好未来创始人、CEO张邦鑫在2019好未来开年大会上的观点

 1.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不仅是公办学校的责任,也是民办教育机构的责任。如何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塑造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效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指出,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培养学生爱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第二培养学生会学,教授学生学习方法;第三培养学生会想,培养学生思维方法。

2.好未来严守使命,坚定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运用全球范围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推动教育产品的创新和进步,让每一个人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人生梦想。

3.每一位员工在公司获得3份“薪水”:薪酬、成长和成就感。除了金钱外,员工要能学到知识,有进步,从而有获得感、成就感。

4.好未来业务发展的方向,正在逐步从中高收入家庭向中低收入家庭转变;从成绩优秀的同学,向中等生和后进生覆盖。

5.好未来业务多元化,去中心化是大趋势。将在线下与线上、应试与素质、自营与赋能、校外与校内、国内与国外多方发力。

6.好未来在线教育已初步看到一点成果,但未来的路依然十分漫长,复杂程度和难度将超出想象。

7.教育领域没有可投机取巧的地方,不要在意一朝一夕的得失,每一段弯路都不会白走,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有可能活下去。

8.未来三年,好未来将做好3件事:第一,以优质、低价课程和内容服务更广泛的社会群体;第二,培养组织个性化因材施教的能力;第三,重新定义学而思。

9.好未来三管齐下化解教育主要矛盾:第一是高品质内容和服务的海量交付;第二是基于用户数据和肖像大规模的因材施教;第三是身心健康、能力提升前提下的学习进步。

10.学而思要成为“能力提升”的代名词。学而思的培养目标:身心健康、能力提升前提下的学习进步。不仅教给孩子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受益一生的能力。

11.好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德,包括大语文、英语等;包括智,包括数理化、围棋等;体,体能训练,健康体魄;美,包括在线美术等;劳,STEM、科学技术工程等。这会是好未来长期的产品线。

12.未来7年,好未来要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教育机构;从一个线下公司,变成一个科技服务公司;从一个中国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化公司;从一个运营型公司,成长为一个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

上一篇:海航辟谣破产传言:称最艰难时期已过,正全力化解流动性风险
下一篇: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保护东北103万平方公里的黑土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