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反悔了!降价不到10天又宣布涨价3%,下周一起执行

 

宣布降价10天之后,特斯拉反悔了。

3月11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将其汽车价格平均上调3%。该措施将于3月18日起实施,潜在的特斯拉车主将有一周的时间在价格上涨前下单。另外,刚刚推出的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不会涨价。价格上涨将只适用于更昂贵的Model 3,以及Model S和Model X车型。

特斯拉上海太古汇旗舰店的销售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已经收到公司内部邮件,将于本月18日(下周一)开始涨价。

而就在此前的3月1日,特斯拉刚刚下调了全系车型的售价,降价区间从1.14万元至34.11万元不等。

“为了保持更多的门店开张,特斯拉将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平均将汽车价格提高3%左右。换句话说,我们将关闭大约一半的商店,但成本节约只有一半左右。” 特斯拉在最新的公告中解释,涨价与公司调整关闭门店的计划有关。

特斯拉称:“上个月,我们宣布将关闭我们的许多商店,转向网上销售,以便把节省下来的钱转移给我们的客户。在过去的两周内,我们一直在仔细评估每一个特斯拉的零售店,我们决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继续评估这些零售店,并保留比之前宣布的更多的门店。”

3月1日,特斯拉宣布,将关闭北美大部分门店,用以降低运营成本。放弃实体零售的策略首先在北美地区展开,未来将逐步推广至全球。特斯拉将选择一些不吸引自然流量的门店,保留客流量大的门店,同时还将进行部分裁员。特斯拉指出,上述举措将使公司能够将所有车辆的价格平均降低约6%。

特斯拉在3月11日的公告中称,还有20%的门店正在接受审查,根据它们在未来几个月的效率,一些门店将关闭,一些将继续营业。

去年11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市场三次下调售价,最高一款车型的累计降幅超过70万元人民币。大幅降价举措在中国市场引发了老车主群体的强烈不满。有车主公开表示,要求特斯拉公司考虑通过退还差价的方式,来保护老车主的权益,以及维护特斯拉品牌的形象。

特斯拉的中国竞争对手、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此前对此评论称,特斯拉上一直降价对品牌、对消费者的忠诚度是极大的伤害。

上一篇:民航局拟批准32条国际航线,其中10条从大兴机场起飞
下一篇:摩拜回应海外裁员:将关闭亚洲部分业务,其他地区继续评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