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3.9亿港元战略入股欢喜传媒,将占扩大后股本7.5%

徐峥和宁浩创立的欢喜传媒,获得猫眼娱乐战略投资。

3月13日,猫眼娱乐(1896.HK)与欢喜传媒(1003.HK)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猫眼将投入3.9亿港元(约合3.327亿元人民币),以每股1.65港元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1003.HK)2.36亿股股份,占欢喜传媒已发行总股本的8.11%,占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总数的7.5%。

欢喜传媒的公告显示,1.65港元/股的认购价格较认购协议签订日期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格溢价约7.61%。3月13日开盘后,欢喜传媒涨幅一度超过10%。

欢喜传媒由知名电影人董平、项绍琨和导演宁浩、徐峥于2015年创立,通过入主香港上市公司21控股而在香港上市,董平持股19.1%为第一大股东,宁浩和徐峥分别持股15%。宁浩和徐峥目前在欢喜传媒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创立以来,欢喜传媒通过股权合作方式,网罗了一大批明星导演成为股东,包括张艺谋、张一白、陈可辛、王家卫和顾长卫等。欢喜传媒投资的作品包括《疯狂的外星人》《我不是药神》《江湖儿女》等,还有张艺谋的《一秒钟》、徐峥的《囧妈》将与观众见面。

猫眼娱乐主要提供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以及广告服务,于2019年2月4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值得提出的是,2018年7月,猫眼和欢喜传媒就已经宣告达成合作,当时猫眼宣布将认购欢喜传媒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15%,认购价格总额为9.5亿港元。不过,随着猫眼启动上市进程,与欢喜传媒的股权认购合作暂时搁置,直至双方此次披露了新签署的合作协议。

据猫眼娱乐方面介绍,此次交易完成后,猫眼将成为欢喜传媒重要股东,猫眼娱乐(1896.HK)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电影和电视剧/网剧项目优先投资权及独家宣发权,猫眼将与欢喜传媒共同投资电影和电视剧/网剧项目,并且与欢喜传媒合伙人徐峥、宁浩、王家卫、张一白、陈可辛、贾樟柯、顾长卫等一批国内顶级创作者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猫眼也将运用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的资源及技术,为欢喜传媒影视内容服务提供协助。

猫眼娱乐称,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娱乐”平台战略,通过多种方式与文娱产业链重要环节的优秀创作者和优质企业建立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欢喜传媒在公告中表示,拟将所得款净额的1亿港元用于发展在线视频平台,1.9亿港元用于影视内容投资、制作及购买,另1亿港元用于一般运营资金。

在猫眼入股后,宁浩和徐峥在猫眼传媒的持股将分别被稀释至13.9%,董平持有的Newwood Investments Limited和多乐有限公司持股将分别被稀释至14.64%和2.93%,董平仍保持猫眼娱乐第一大股东地位。

欢喜传媒董事长董平曾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介绍,与猫眼结缘是在2013年拍摄《心花怒放》时,当时选择了猫眼进行宣发。在董平看来,现在的宣发已经越来越互联网化,“互联网的宣发和售票,已经成为潮流,传统的宣发已经慢慢要退出整个市场。”

猫眼娱乐(1896.HK)CEO郑志昊表示:“通过与欢喜传媒这样的娱乐精品内容平台合作,可以与国内顶级艺术家及优秀内容创作者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一起做出好作品。我们将会运用猫眼在内容服务方面的平台优势,帮助优秀创作者释放内容价值潜力,共同探索新的战略发展空间。”

上一篇:腾讯回应自媒体被盗号赚7万:零容忍,希望不以流量论英雄
下一篇:完成并购爱康国宾,阿里苏宁等买方为何看上这个民营体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