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大快消将渗透到每个人的毛细血管中

卞农演讲现场  苏宁易购

3月19日,成都糖酒会期间,苏宁快消集团发布了2019年战略。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介绍,2019年将是苏宁小店发力重要时期,将成为“连接苏宁全业态的超级入口”。

今年年初,苏宁易购(002024.SZ)进行了品类整合。苏宁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即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快消集团、时尚百货集团、国际集团,以推动商品的专业化、精细化运营。

据了解,苏宁快消集团涵盖了超市、便利店、母婴品类,渠道上打通线上线下,整合了苏鲜生、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2018年,苏宁快消品在线上线下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7%。

2019年,便利店品牌苏宁小店将成为快消集团的战略重点。

公开数据显示,苏宁小店目前门店5000家,覆盖71座城市、7500万用户,未来将成为“连接苏宁全业态的超级入口”。卞农介绍,基于苏宁小店,苏宁未来可推出苏宁帮客、苏宁金融、苏宁有房等业务,苏宁小店将为消费者提供收发快递、家电维修保养、苏宁金融产品的销售、社区二手房的交易服务等。卞农说:“苏宁大快消将渗透到每个人的毛细血管中。”

为何苏宁小店不断加速扩张步伐?苏宁方面表示,通过小店的扩张,苏宁撒下一张覆盖面广而告的末端网络,拓展苏宁客群广度;小店作为智慧零食品牌,也为苏宁创造新的增长空间。

卞农说:“互联网时代,门店不仅是做销售,也是线下流量的入口。通过一整年的布局,苏宁已经为智慧快消铺设了完整的助力跑道。今年,将是智慧快消进行全力冲刺的时刻。”

但在快速扩张同时,苏宁也注意到了快消集团内部的阻碍。卞农表示,苏宁线上超市、线下苏宁小店虽同属于大快消事业群,但在一些采购、招商、人力资源等方面未能深度融合。因此,2019年快消集团将进入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将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进一步集约。同时,快消集团还将重点负责商品采购、招商运营、促销策划等基础商品经营。

此前,市场传闻,快消集团和时尚百货集团,为争夺苏宁除家电3C之外的第二张王牌而产生“内讧”。对此,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公开表示,快消集团与时尚百货的PK属于内部赛马,需要协同作战,“只有在各自的领域做透做专、不断根据消费需求调整经营战略,才能成为‘王牌’,我希望苏宁的五大集团都能成为王牌,打造苏宁的‘王牌矩阵’。”

上一篇: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白酒的年轻化创新,越多企业参加越好
下一篇:小红书又陷裁员风波 官方否认裁员称3年要招2000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