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回应洽购麦德龙中国:有过初步沟通,未形成任何文件

永辉超市(601933.SH)否认收购麦德龙中国。

3月20日晚,永辉超市发布声明称,公司与麦德龙中国有过初步沟通,但未与麦德龙中国就收售事宜进行实质性的商业洽谈,也没有形成任何一致性意见和任何文件。

3月20日,有外媒报道,德国最大零售批发商麦德龙出售中国业务,吸引到腾讯、永辉超市、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的兴趣。

对此,麦德龙中国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麦德龙的确在华寻找合作伙伴,但对于目前的状态,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阿里巴巴也被传正在与麦德龙公司展开谈判,有意收购麦德龙旗下中国业务的一部分股权。

3月20日下午,腾讯和阿里巴巴方面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对相关事宜不予置评。

目前,麦德龙在中国的59个城市开设了95家商场,拥有超过11000名员工和逾800万客户。

在全国消费零售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永辉超市在2018年的业绩也差强人意。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1至9月,公司净利润为10.18亿元,同比下降26.9%,亏损进一步扩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永辉共有永辉云超(红标店、绿标店)、永辉生活和超级物种952家门店,同比增长73.41%。

2017年年初,对标盒马鲜生的超级物种成立。2017年12月,腾讯斥资42亿元入股永辉超市,并获得其5%的股份。此外,腾讯还对永辉超市的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且获得增资后15%的股权。

上一篇:好莱坞变局:713亿美元!迪士尼“吞下”21世纪福克斯
下一篇:京东要做城市操作系统:数据留在政府,刘强东家乡开始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