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否认裁员:内部整顿少量变动,今年招1800人

 针对市场再次传闻“阿里大文娱优酷团队裁员”的消息,3月23日,阿里大文娱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裁员系谣言,目前优酷少量人员变动,一方面有去年12月以来内部整顿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针对新财年(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的业务目标作出正常的绩效优化和组织升级,目标是更聚焦、更高效。

浙江杭州阿里巴巴集团 视觉中国 资料图

阿里大文娱称,未来一年公司计划招聘超过1800名新员工,包括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产品策划、技术研发等方向,期待优秀人才加盟。阿里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

日前有媒体援引数名阿里离职及准离职员工的话称,3月28日是阿里大文娱优酷团队第一批裁撤员工的最后一天。此次变动中的优酷业务线员工,多属于在过去的年度考核中,评分为3.25或3.5的员工。其中3.25为“低于预期”,3.5为“符合预期”。在绩效考核中,这两个分数意味着“没有年终奖”和“年终奖不多”。而每年4月,是阿里一个财年的结束,发放员工年终奖的日子。

消息还称,裁员补偿标准是“N+1”。针对有股票的员工,提前一个月解锁股票。

2018年12月,原阿里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配合警方调查,樊路远兼任阿里大优酷总裁,并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新一届的轮值总裁。

今年2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内部管理会上表示,今年阿里巴巴不会裁员,相反将继续开放招聘,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培训计划。

上一篇:蔚来汽车回应“大规模裁员、销量作假”质疑:纯属捏造
下一篇:朱骏贾跃亭正式联手:九城FF将建合资公司,拟注资6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