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债务逾20亿,乐视影业代还1亿

 

4月2日晚间,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偿还北京文科租赁租金及罚息1.18亿元后,公司仍面临大量到期债务尚未解决,截至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亿元。

根据这份《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还款通知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乐视网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新生代”)于 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向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科租赁”)共支付租金总额 2.9641 亿元,截至2019年1月11日,乐视新生代尚未偿还的租金总额1.0575 亿元。

近日,乐视新生代收到北京文科租赁发出的《合同结束通知书》显示,因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影业”)曾作为保证人为《融资租赁合同》的正常履行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北京文科租赁现已要求《融资租赁合同》的担保人乐视影业履行担保责任。乐视影业亦已向北京文科租赁承诺履行担保责任,代乐视新生代偿还租金及罚息 约1.18亿元,合同项下债务已清偿完毕。

至此,乐视影业享有对乐视新生代债权1.18亿元。乐视影业对乐视新生代享有既有债权0.018亿元,也就是说,乐视影业对乐视新生代享有的债权合计为1.2亿元。

同时,乐视影业与乐视新生代就网络剧“刺局”签署《协议解除通知》,乐视新生代享有对乐视影业1.2亿元债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乐视影业通知乐视新生代“我司对贵司所享有的1.2亿元债权与贵司对我司享有的1.2亿元债权相互抵销”。

不过,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视网合并范围内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约120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亿元。尽管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偿还北京文科租赁租金及罚息1.18亿元,上市公司仍面临大量到期债务尚未解决。

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还款通知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1、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约 120 亿元(未经审计);截至 2019 年 2 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 20.84 亿元。

本次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偿还北京文科租赁租金及罚息 1.18 亿元后,上市公司仍面临大量到期债务尚未解决。

2、2019 年 1 月,乐视新生代与乐视影业签署《协议解除通知》,因乐视影业未按预购合同规定履行交付版权义务,乐视新生代要求解除双方于 2017 年签署的《网络剧预购合同书》,并要求乐视影业返还 1.2 亿预付款。

乐视新生代解除《网络剧预购合同书》并要求乐视影业返还 1.2 亿预付款不影响上市公司其他业务开展。

乐视新生代与乐视影业此次债权债务抵消不存在债务重组利得、对上市公司 2019 年净利润、净资产无影响。

上一篇:瓜子二手车难解口碑痛:绕不过盈利坎 不赚差价受质疑
下一篇:李彦宏谈汽车智能网联三重境界:从基础设施网联到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