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汽车智能网联三重境界:从基础设施网联到无人驾驶

4月2日,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围绕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进行了演讲。李彦宏表示,世界的创新,世界的技术发展,会逐步会进入“中国时间”。未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很大程度上要靠人工智能。

在演讲中,李彦宏提出,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要经历三个境界:

第一个境界就是基础设施的智能网联化。可以在路侧安装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比如道路信号灯联合起来,协同地调整红绿灯的时间,可以把每个红绿灯的等待时间降低30%-40%。而这个解决方案不依赖车的任何智能,它就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我们城市的交通效率、通行的效率。

第二个境界是自动泊车,也就是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李彦宏称,在这一功能下车亮可以自己找停车位,甚至可以在拥堵路段,到最后一公里的时候,车主下车步行到目的地,车辆慢慢地跟着车流行进。这样一种技术会更早地到来,因为低速使得风险大幅度地下降。

第三个境界是共享汽车、无人驾驶的时代。今天已经有大量的公司在无人驾驶的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科技进步、技术进步是非常快速的。今天在一些相对封闭的场景里,无人驾驶已经完全实现了。

李彦宏还指出,智能网联不仅讲的是汽车工业。它应该覆盖了人、社会、经济生活方方面面,它是代表一个全社会的大趋势,智能网联在很多领域都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李彦宏举例称,在传统的制造业,当有了智能技术的时候,劳动生产力可以大幅度地提升,很多高端的制造仍然可以留在中国。再比如农业领域可以用机器大量替代人工,辅助人更加高效地作业。

“这样一个趋势,我们判断,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会持续20年到50年的时间。如果说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改变了消费,那么未来20年到50年人工智能会改变供给端。”李彦宏说道。

上一篇:乐视网: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债务逾20亿,乐视影业代还1亿
下一篇:任正非:消费者业务军团作战,2023年营收150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