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4月有望正式完成交割

367.jpg

苏宁(002024.SZ)收购万达百货,有了新的进展。

4月10日,据苏宁内部知情人士透露,30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苏宁南京总部,他们此行是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苏宁方面表示,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

据悉,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进行中,有望于4月正式完成收购交割,但目前苏宁还未透露未来37家百货的新名称。今年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了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旗下全部37家门店的消息。仅2个月的时间,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就已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

万达百货前身为万千百货,创立于2007年。作为万达广场重要的板块之一,万达百货跟随万达广场进行全国布局。鼎盛时期,万达百货在全国共有百余家门店。但根据今年2月,苏宁对外公布的数据,目前万达百货门店数量已经缩水至37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交割工作和未来的运营工作,都将由今年年初新成立的万达时尚百货集团负责。今年年初,苏宁易购进行了品类整合。苏宁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即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快消集团、时尚百货集团、国际集团,以推动商品的专业化、精细化运营。

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此前曾透露,2019年苏宁百货将继续在智慧场景开发、新品打造、品牌营销、私域内容生态、数据与工具开放赋能等各方面深耕;同时,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致力于线下自带IP的网红场景打造,以及优化线上线下百货供应链管理。

对于时尚百货集团的业绩预期,龚震宇说:“实现整体交易规模150%以上增长,全年营收目标200亿元,重点培育、打造5000万+级商户50家、1000万+级商户30家。”

目前,苏宁业态下已有“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和“苏宁零售云”等超市快消、母婴、家具等模式。

据了解,苏宁与万达之前早有合作。2015年,苏宁和万达签署了《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就电器3C、母婴用品等专业店领域在全国万达广场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2018年1月29日,苏宁与万达集团、万达商业签署《关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出资95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

上一篇:董明珠:格力一年增值税减税13亿,将更多投向研发
下一篇:股价腰斩市值蒸发300亿 蔚来缘何对自建工厂望而却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