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今天将提交IPO文件,估值预期降至1000亿美元

Uber在旧金山的公司总部。资料图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优步)被曝正在寻求以1000亿美元市值上市,低于此前券商1200亿美元的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4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最近向其可转换票据的持有者提供的文件称,这些可转换票据的潜在价格范围在每股48至55美元。这相当于Uber的总市值在900亿至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Uber期望在上市时募集的约100亿美元。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当4月晚些时候Uber股票开始在市场上交易时,Uber的市值区间可能会缩窄或变化。

当前Uber的1000亿美元市值预期已经低于预期。2018年,摩根士丹利、高盛等主要承销商对Uber市值的预期高达1200亿美元。多家外媒报道认为,让Uber对估值采取保守做法的原因是Lyft上市后股价表现令人失望。

Uber的竞争对手、网约车公司Lyft在3月29日上市发行,当天股价高达每股72美元,这个价格远高于Lyft的上一轮私募融资,也高于公司及其承销商最初的目标预期。但在其交易首日的飙升之后,Lyft便一直受到抛售潮的冲击。

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收盘,Lyft股价跌10.85%至60.12美元。大跌的部分原因也是受到Uber估值不达预期的影响。

知情人士表示,Uber高管及其分销商急于避免这种结果,公司希望股票发行时能够大卖,以吸引长期投资者。

据华尔街日报评论,由于大量高估值科技创业公司计划今年上市,分析师和银行家们曾经表示,2019年可能会打破融资纪录。Uber的IPO是这些公司中估值最高的,随后是Lyft,还包括Pinterest、Slack(工作用即时通讯软件)等其他一系列流行应用公司。

Uber预计,会在4月11日提交IPO文件,股票计划在5月初正式发行。

上一篇:京东物流取消底薪波及18万人,快递员人均每月减少近两千元
下一篇:OPPO:今年有100亿元研发预算,争取首批推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