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今年有100亿元研发预算,争取首批推5G手机

4月10日,OPPO公司在上海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视觉系统以及全新系列手机Reno,以此来开启公司下一个十年。与此同时,热卖过亿台手机OPPO R系列停止更新不再推出产品。“5G时代来临,我们要紧抓机遇,争取首批推出5G手机。”OPPO CEO陈明永在讲话中透露今年将有100亿元研发预算,之后逐年增加。

OPPO CEO陈明永

当天发布会后,陈明永在客户答谢会发表讲话称,OPPO做手机走过10个年头,未来将继续深耕手机这一核心业务,创造现象级的产品;加大研发投入重视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并表示要拓展新业务,发力IoT(物联网产品)。

4月10日,OPPO在上海正式发布全新Reno系列的第一代产品——OPPO Reno与 Reno 10倍变焦版,Reno全系列标配索尼IMX586传感器,搭配超清夜景2.0,力求实现“真实的清晰”;Reno 10倍变焦版配备OPPO首创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功能,带来包括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在内的“全焦段”影像创作能力,拍得更远的同时也能拍得更清晰;OPPO Reno一代搭载高通最高端的骁龙855芯片,也是OPPO 的旗舰机系列。

未来OPPO将有Reno系列和Find系列两大系列,Reno系列是定位是影像旗舰,Find系列走科技与美学路线。

“5G时代来临,我们要紧抓机遇,争取首批推出5G手机;加上极具竞争力的Reno系列和Find X系列,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引领高端市场。”陈明永在讲话中透露今年将有100亿研发预算,之后逐年增加。“我们还将研发队伍扩大到一万人以上,全面提升OPPO的科技实力;同时,我们会坚定推进品牌升级。”

4月10日当天,OPPO宣布与瑞士电信合作,在欧洲市场推出OPPO Reno 5G版本,成为OPPO首款5G商用手机。OPPO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国内启动“OPPO 5G星火计划”,开启Reno 5G版本体验者的招募。

另外,陈永明还透露公司计划拓展新业务,发力IOT。除手机之外,OPPO将不断推出运动、健康、家庭、娱乐等场景下更多的IoT产品。

据了解,OPPO在今年1月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以打造万物互融时代的多智能终端及服务。同时,OPPO也正积极构建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IoT产品和服务。

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

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十年对一家企业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点,接下来OPPO的策略还是聚焦年轻的用户群体,基于用户的想法和洞察,开发新产品。“不变一直是OPPO对美的追求。”

“我们的5G产品已经准备好了,等待国家政策和运营商的发令枪,最快5月初在国内推出。”沈义人称。

至于IoT产品,沈义人称接下来OPPO会推出智能手表和智能耳机产品,但推出时间未定。

上一篇:Uber今天将提交IPO文件,估值预期降至1000亿美元
下一篇:YY董事长回应持股视觉中国:已离开16年,完全不了解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