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控股股东所持16756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安,000839)4月24日晚间再发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控股股东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有限”)所持16756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此次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4.27%。

至此,截至公告披露日,国安有限持有中信国安股份数量为142848.8345万股,占中信国安股份总数的36.44%;其所持有中信国安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41941万股,占中信国安股份总数的36.21%;其所持有中信国安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142848.8345万股,占中信国安股份总数的36.44%;其所持有中信国安股份累计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55863.7429万股,占中信国安股份总数的14.25%。

中信国安在公告中称,与国安有限及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信国安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截至目前,上述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进展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是由于中信国安集团高负债一路狂奔式的发展导致陷入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之中。

据了解,截至2019年1月底,中信国安集团整体有息负债规模达到1558亿元,其中银行824亿元,债券160亿元,证券公司借款32亿元,信托公司借款31亿元,其他295亿元。从债务期限来看,2018年内应还未还的30亿元,2019年内到期的732亿元,2020年到期363亿元,2021年及以后到期433亿元。这意味着在已经出现违约的情况下,中信国安集团未来还债的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国安集团刚刚于2014年完成了改制,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变为了一个多方持股的公司。

2014年8月6日,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为贯彻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公有制的多种实现形式,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中信国安集团原控股股东中信集团统一部署了国安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以现金方式增资扩股的工作。改制之后,中信国安集团不再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仅为中信集团的参股公司,中信集团持有中信国安集团20.945%的股份,持股仅比持有19.764%股份的第二大股东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多一点。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国安1997年10月31日登陆深交所,主营信息产业、新能源业务、房地产业务和基金公司业务四个方面。

在业绩方面,中信国安预计2018年盈利18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593.99%至748.2%。对于业绩增长,中信国安认为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2018年度以21.72亿元转让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1.80%股权,交易获得的收益最终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中信国安4月24日上涨1.02%,收于4.95元/股。

上一篇:贾跃亭账户又被冻结7.9亿,其名下待执行欠款总计超70亿
下一篇:顺风车暗流涌动:哈啰砸5亿补贴 滴滴否认开启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