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拟与国君资本等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基金

 

4月29日晚间,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购,002024)发布公告称,拟与国泰君安证券下属孙公司国泰君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君资本) 合作,联合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国泰君安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心(有限合伙) ,该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

该基金以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国君资本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苏宁易购拟认缴出资人民币5亿元,剩余份额由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

另外,基金应直接或通过子基金间接投资于处于特定行业的企业,包括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和消费与现代服务业等。

苏宁易购此次的合作方国君资本为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君创投)的控股子公司,国君创投为国泰君安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的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此次投资的目的,苏宁易购表示,是为深化推进公司智慧零售战略的落地实施,进一步丰富苏宁生态圈,加强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在实现产业协同效应的同时也能获得相应的财务回报。

苏宁易购指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依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等相关规定,该投资事项已经苏宁易购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全体董事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协议文件。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苏宁易购认为,与国泰君安证券合作,强化了与行业优秀的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一方面有助于公司获得产业投资资源,增强公司产业投资能力,而且能够加快公司在智慧零售、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布局。

“公司与被投企业可以形成优势资源互补以及产业业务协同,有助于丰富公司的生态圈体系,提升行业竞争力。另一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拥有专业的投资经验和资源,能够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实现基金投资收益。 ”

最后,苏宁易购也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存在一定风险,一是投资周期较长,基金具有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使得公司的投资回报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

二是基金所投项目不确定性风险,虽然基金有专业的投资经验与行业资源,但是在实施投资项目过程中受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行业周期、市场变化、标的公司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仍然存在项目投资无法达到预期收益,甚至亏损的风险。

上一篇:FF获2.25亿美元债权信托融资:将于三季度完成股权融资
下一篇:步长制药董事长谈花650万美元送女上斯坦福:私事无关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