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惠及数百中国前员工:人人持股,平均市值几十万

 

Uber首次公开募股价格定为每股45美元。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的IPO定价敲定。

当地时间5月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定为每股45美元,接近其预期价格区间的低位。此前Uber的目标定价为每股44至50美元。

按照此价格,Uber将筹集约81亿美元,估值将达到820亿美元。这一估值使其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美股最大IPO。不过,尽管如此,这也远低于此前Uber的900亿至1000亿美元的目标估值。

Uber的竞争对手Lyft自从今年3月IPO以来,表现一直不稳定,其股价已较IPO定价下跌超过20%。

考虑到这一点,以及近期市场担忧情绪的增加,Uber及其承销商在与投资者进行了两周的路演后,决定采取保守的方式对股票进行定价。

据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Uber还希望将其股票置于尽可能多的机构投资者手中,和对冲基金以及散户不同,这些机构投资者倾向于以较低价格认购且能长期持有。

对于数百名前Uber中国区员工们来说,现在到了庆祝的时刻。

据一名前Uber中国员工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他们今天收到了Uber发来的邮件,确认他们持有的Uber股票权益。

这名前Uber中国员工收到的邮件内容显示,“您被认定为Uber前员工,并持有未兑现的RSU(限制权益股票),股票期权,或者(SAR)股票增值分红。在给您发送与未兑现资产相关的信息时,Uber将基于您历史工作档案中记录的信息。这其中将包括您的住址或寄信地址、银行支付信息......”

该员工表示,前Uber中国全部员工均有持股,但具体有所分别。前面进来的员工拿的是Global股票加上China期权,后面进来的员工则仅拿China期权,China期权在后来优步中国并入滴滴后,便全部转为滴滴的期权。

那么,持有Global股票且工作满4年的员工能拿到多少Uber股票?这名前Uber中国员工表示,每个人都不一样,一般的员工估计能拿到几十万元人民币。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和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一直在伦敦、旧金山、纽约以及其他城市之间飞行,与潜在投资者会面,激发投资者对Uber首次公开募股的兴趣。在会面中,他们为公司描绘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其中大部分人不会拥有汽车,而是租赁自动驾驶汽车、电动自行车或滑板车。

但在上周与纽约市的投资者举行的午餐会上,Dara Khosrowshahi与Nelson Chai都被问到关于公司增长减速和大幅亏损问题。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Uber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内亏损超过37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创业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的最大亏损额。

Uber预计本周五(美国时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UBER”。

此前Uber发布的招股书显示,2016年到2018年,Uber的营收分别为38.45亿美元、79.32亿美元和112.7亿美元,2016年和2017年净亏损为3.7亿美元和40.33亿美元,2018年净利润为9.97亿美元,经调整后亏损18.5亿美元。

对此,Uber在招股书中发出风险提示称,预计运营支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大幅增加”,而且“可能无法实现盈利”。

上一篇:甲骨文在中国大裁员背后:云业务转型慢了,巴菲特清仓持股
下一篇:乐视网董秘白冰:感谢股东与公司一起面对困难,共克时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