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巨头百威英博因垄断遭欧盟罚款逾2亿欧元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3日电,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因世界啤酒制造巨头百威英博公司违反欧盟的反垄断规定,限制其啤酒在荷兰和比利时之间的跨境销售,对该公司罚款逾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调查发现,百威英博在荷兰销售的Jupiler品牌啤酒,批发和零售价格相对较低,而在比利时则维持了高售价。同时,百威英博蓄意采取措施阻碍比利时市场从荷兰获得价格相对较低的Jupiler啤酒。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百威英博蓄意限制比利时和荷兰之间的跨境销售,使得比利时消费者为了他们喜爱的啤酒付出了更高价格。占市场主导地位的企业试图割裂市场以维持高价的行为是违法的。”

欧盟作为一个统一经济体的一项核心原则是“欧洲单一市场”。因此,欧盟委员会认定百威英博在2009年2月9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百威英博是全球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旗下经营20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百威啤酒、科罗娜啤酒。

上一篇:亚马逊在美国被控侵犯儿童隐私,其一款智能音箱成了“帮凶”
下一篇:亚马逊出资鼓励员工离职创业:创建快递公司为亚马逊送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