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母公司43.6亿元可交换债券获阿里全额认购

家具商场运营商红星美凯龙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投资。

5月15日,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

根据公告,该可交换债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50亿元,期限为5年;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债券第一至二年的票面利率为3.25%,第三至五年票面利率为1%。

公告并称,该债券的初始换股价格为12.28元/股,换股期限自本期债券发行结束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及2021年1月18日孰晚之日起至债券到期日止。若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巴巴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的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上海市。根据去年年报,红星美凯龙2018年总营收为14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93%;净利润4.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租赁及管理收入占去年营收大头,占比50.34%。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对于未来双方合作方向,5月15日公告透露,红星控股与阿里已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上一篇: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状态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下一篇:滴滴出行在北京违规投放3000辆青桔单车,被约谈责令回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