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百分之百没有后门,愿跟所有国家签订无后门协定

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交流现场发言 视频截图

6月17日,下午2时,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交流对谈。在谈及网络安全时,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系统是可信的,华为没有后门。

任正非表示,过去30年里170个国家证明,华为的网络是安全的,“把华为的终端比作水龙头,把连接的网比作管道,里面流水还是流油不是管道公司的责任,是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的责任。”

任正非称,华为百分之百没有后门,愿意跟全世界的国家签订无后门的协定,“但是为什么签订不了呢?是因为这些国家提出来,要所有的网络设备供应商都来签订这个没有后门的协定,所以它通过的难度大。”任正非表示,华为与一个国家签订合同后,就把范本给大家看,“华为是敢签约的,保证是没有后门的,是敢于承担这个责任的。”

是否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而谨慎行事呢?任正非持否定态度。他说:“安全与不安全是相对的。大气层的厚度是一千公里,但是以信息云组成的厚度不止几千公里,这样厚的云层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了错误,怎么追究呢?应该就错误,追究错误;就错误,解决错误;就错误,处分错误,不能无缘无故对一个公司进行打击。一个法治国家一定要以法律为基准。”

任正非强调:“云社会本来就复杂,可能会出现错误。如果大家都谨慎到一个差错不出,那这个社会就保守了,不是开放、进取、创造的社会。”

上一篇:麦趣尔遭遇扩张难题:十年首次亏损
下一篇:五粮液集团:捐款2000万支持长宁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