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彻底告别百度:任期满后不再担任董事,符绩勋将接棒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陆奇 视觉中国 资料

7月3日,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称公司已委任知名投资者符绩勋出任公司董事一职,董事陆奇将在任期到期后离职。

2018年5月18日,百度集团宣布,时任百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在加入百度之前,陆奇先后在美国雅虎担任执行副总裁,在微软担任全球执行副总裁,他一度被称为在硅谷科技企业中最有权势的华人。

陆奇离职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引发震动,消息宣布后的三日百度估计累计跌幅超过14%,市值蒸发137亿美元。彼时,百度的市值正在900亿美元前后徘徊,距离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就差临门一脚。

百度宣布陆奇离开之后没多久,他的新去处陆续被披露出来。同年8月15日,知名硅谷孵化器公司Y Combinator宣布,将成立YC中国公司,由陆奇担当中国公司掌门人,并且是公司的一号员工。

公开资料显示,符绩勋于2006年加入纪源资本,目前担任管理合伙人,作为中国区的主要合伙人。百度在文件中表示,符绩勋目前已担任多家企业董事职务,包括小鹏汽车、途家和Boss直聘等。

上一篇: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现身西藏:率团考察,将深化合作
下一篇:任正非回应特朗普最新表态:华为愿意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